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常长亭】“高转送”问询给次新股灭顶之灾

常长亭“高转送”问询给次新股灭顶之灾

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据此买卖自担风险 !
温馨提示劝新老股民,量力而行.不透支家庭资产进入股市,更别杠杆借贷,
别奢望进入股市一夜暴富,即使是超级牛市也会有大暴跌的风险.常长亭是一个专职股民,没有配任何的团队和助手,请大家注意冒牌!
政策导向

证监会主席刘士余的讲话越来越直戳资本市场的痛处,8日上午刘士余公开批评道,"从长期看,如果上市公司不对股东分红,就是击鼓传花。有家上市公司1994年上市至今没有分过红,无正当理由不分红极有可能是财务造假。"证监会要支持分红上市公司,对不分红的"铁公鸡"要严肃处理。

证监会将对"高送转"、未按规定分红公司开展专项检查,据媒体,下一步证监会将结合严格"高送转"监管开展专项检查,对未按规定和公司章程分红的公司,依规采取行政监管措施。日经济新闻援引著名经济学家宋清辉称,高送转的本质就是投机,从严监管高送转就是在抑制投机行为。高送转一般是公司为了表明盈利能力强或者成长空间可期,因而在布局高送转概念股的过程中,特别要注意公司的业绩表现。

盘口解读

次新股今天全面大跌重挫,是预料之中又是意料之外。预料之中是次新股的投机炒作迟早会出现这一顼,出现股价回归之时,而且在年报密集公告之时。意料之外是因为周末证监会监管大将对年报大比例转送股本的公司进行问询。何因能如此大比例转送。以前10送10就不得了,现在动不动就是10送15,10转20.10转30不等。这样的分配预案,看起来是好事,往往是最大的投机表现。上市公司的分红预案对于我们中小普通的股民来说肯定事先不知,这除了信息不公开不公平之外,更多的是主力资金和上市公司合谋为了高转送方案提前炒作股价。而通过未来的除权而更容易出逃做铺垫,这只是其中所有老股民心知肚明的把划。常长亭在与铁杆常粉交流的说到了更深层次的分析。次新股大幅爆炒之外,很多的上市公司采取高比例转送来急速扩大的股本,然后在未来的合适的时机再次融更多的资金做铺垫,因为新的再融资管理办法里已经明确表明不准超过总股本的20%。这样一来,一些上市公司与主力资金合谋,即将业绩亏损,即使业绩处在微利也不枉出现高比例转送。这样就出现了10转10只是小KS。想一想现在的沪深两市投机行为太过明显。

当然,次新股的大跌受损的又只是那类投机者不怕风险者。高位接棒,可想而知,解套路程漫长。

回到沪深两市,雄安新区股票再度掀起涨停潮,不仅仅河北股,北京,天津股依然加入到了大涨的行列,从今天的盘口中还依然清淅的看到了,雄安新区建设间接受益的股票,比如600477杭萧钢构,000619海螺型材,002457青龙管业,603333明星电缆等等雄安新区建设相关产业个股。当然,这样的操作思路更多的是65万亿基建项目的后续补充。

今天,有几个看我文章的常粉与我交流到,问我近期看好什么行业的股票,问雄安新区的股票还可以追吗?我回答,如果你真是常粉的话,应该每天都在看我的文章,文章几呼每天讲到了65万亿基建受益股,当然是2017年最重要的最长久的关注对象。关于雄安新区的股票,当然不会就此嘎住,特别是直接受益的基建行业的雄安受益股更是当仁不让。而粘不上边的只是河北,北京,天津相关的股票跟随大涨了几天后,再去追买很有可能类似次新股一样一样的。当普通股民想买的时候买不到,当普通股民全线入场的时候,估计又要大套深套了。这就是中国普通股民的悲哀。所以,常长亭一直强调,不如自己好好地解读政策,买跌布局守株待兔。如果听从了常长亭的理念和技巧的话 601992金隅股份,000401冀东水泥或许也收入在你的账户市值里了。

不过,我始终懊恼。因为股市永远不缺的是机会,先把心态和理念树立好,运用常长亭的9字方针选股,个人认为这次没有买进000401冀东水泥,说不定我们买到了一个水泥建材股。这次没有参与到雄安新区的股票,说不定粤港澳大湾建设股也能让我们收获不小。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