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常长亭】在震荡中布局潜力股(附股)

常长亭在震荡中布局潜力股(附股)


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据此买卖自担风险 !
温馨提示劝新老股民,量力而行.不透支家庭资产进入股市,更别杠杆借贷,别奢望进入股市一夜暴富,即使是超级牛市也会有大暴跌的风险.常长亭只是一个专职股民,没有配任何的团队和助手!请注意甄别!



政策导向  

机器人:10日召开的第五届中国机器人峰会暨智能经济人才峰会上,多款智能应用产品亮相。其中,一款机器人的机械臂重复定位精度能够达到0.03毫米,已经在智能制造企业得到应用。模块化无人机搭载上测绘摄像头、探照灯等设备,就能够实现地理测绘、协助执法、救援等多种功用;仅凭两只机械手,自如切换十多套复杂夹具,就将大大小小的精细零部件组装进一件产品,数字工厂智能升级后,生产线效率提升了近3倍。


盘口点评

上证指数震荡回落,收出小阴线,在60天生命线处蓄势整固。上证指数报收3163点,成交量1674亿,两市达27个股票涨停报收,10个股票封于跌停板。其中美力科技和沙河股份、伟隆股份几档抢眼飚马股熄火休整。带给市场短期休整。多方主力机构依然采取,这边停歇,那边拉涨,始终保持着人气聚集。


对于常长亭来说,不追高追涨,在震荡中买跌布局是最佳的操作策略,因为个人始终认为:3100点处的指数空间完全不必惊慌恐惧,何况我们一起经历了2015年大暴跌股灾行情,对于这样的震荡无需紧张害怕。反而,越是回落整固越是大把的机会给予我们。


周末荐股:在震荡蓄势中挑捡廉价筹码

 4月27日,仙鹤股份(603733,SH)披露了2018年一季度报告,这是仙鹤股份4月20日登陆A股市场披露的首份业绩报告。根据公告披露,仙鹤股份一季度营收为7.89亿元,同比增长31.4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709.28万元,同比增长23.27%。

  对此,仙鹤股份方面表示,营收增长主要得益于产能的增加,填补了销售市场的需求;商务交流用纸系列销量的增长。而净利润增长主要是受益于报告期内销量同比上升,销售毛利率同比增加。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仙鹤股份发布招股书其中募投项目中即包括多项提高产能项目,如今仙鹤股份成功登陆A股市场,结合此次募投项目资金,仙鹤股份有望提高公司持续盈利能力。


  “三头六臂”的业务结构

  仙鹤股份2018年一季报披露营收增长其中一方面得益于商务交流用纸系列销量的增长,据了解,商务交流及防伪用纸系列主要有无碳纸和热敏纸。据招股书披露,从2006年到2016年,国内无碳纸和热敏纸的产量呈逐年增长的态势,而在可预见的未来几年内,国内无碳纸的需求量将保持稳定,而热敏纸近五年年均增速超20%,预计未来仍将保持较高增长速度。

  而目前商务交流及防伪用纸行业在我国属于充分竞争领域,生产企业众多,经过多年的市场充分竞争,行业集中度不断提高。特别是在无碳纸和热敏纸领域,这类纸种下游应用广泛,行业规模化效应显著,行业前5名的市场集中度均超过50%。仙鹤股份在这一领域具备了头部竞争优势,2017年商务交流及防伪用纸业务的利润占比为19.39%,在各产品主营业务利润占比中排名第二。


  而除了商务交流用纸系列外,仙鹤股份多年来在产品多元化方面也不断探索。据了解,仙鹤股份的前身衢州仙鹤纸业有限公司于1997年落户在浙江衢州市沈家经济开发区,开始从事烟用接装原纸的制造和销售,之后不断扩充产品类别,陆续增加了成型纸、字典纸(圣经纸)、宝丽板纸、装饰原纸、食品包装纸、烘培原纸、不锈钢衬纸、无尘间隔纸、电解电容器纸、热转印纸、医疗包装纸、真空镀铝原纸、格拉辛纸、无碳复写纸、热敏纸、水刺无纺布原纸等诸多纸种。先后在衢州市东港开发区、河南省内乡县、浙江常山县、衢州绿色产业集聚区等地进扩建产能,到2017年底形成了3个制造基地、35台纸机、9大系列产品、60多万吨特种纸生产能力。


  目前,仙鹤股份已经形成了“三头六臂”的业务结构,“三头”主要包括家居装饰用纸、商务交流及防伪用纸、烟草行业用纸,而六臂则涵盖了食品与医疗包装用纸、电气及工业用纸、热转印用纸、低定量出版印刷用纸、标签离型用纸、特种纸浆及其他。从利润占比来看,“三头”占据了2017年仙鹤股份73.14%的利润份额,而“六臂”则占了26.85%的利润。

  而对于这种业务结构,仙鹤股份认为在竞争中占据了主动位置,部分从事大宗普通纸的造纸公司,虽然少量渗透到特种纸领域,但其特种纸在其整个公司的重要性很低,属于被“遗弃”的小品种,它们的专注度不够,通常也不愿挑起激烈的竞争。这种局面下,仙鹤股份的多品种优势就非常明显,使得公司在市场竞争中占据了主动的位置。


  产能持续释放

  得益于“以纸代塑”的环保趋势、“城镇化率”的上升,“消费升级”的持续拉动带动相关纸品消费增加、“电子商务”的迅速崛起推动离型纸、热敏纸、不干胶等需求的迅速增长,特种纸应用领域不断拓展以及“产业转移”的持续推动等因素,特种纸行业的驱动力仍然非常强势。

  意识到这一增量市场,仙鹤股份近年来也在不断扩大公司产能,预计2018~2020年上市公司的内生增量也将来自于产能的释放。据了解,2018年的内生的增量来自于四个方面,第一,常山基地募投项目PM1/PM2/PM3三台纸机于2017年下半年陆续投产,PM4将于2018年5月投产,常山基地2018年增量约7万吨;第二,衢州本部募投项目新增3台纸机合计5万吨产能,2017年下半年投产,2018年增量约2.5万吨;第三,2017年上半年收购的浙江永鑫特种纸有限公司,其有2台纸机经改造后在2018年将进入常态化生产,预计2018年增量约1万吨;第四,夏王纸业PM4纸机预计2018年9月投产,年内增量约1.5万吨。上述合计,公司2018年权益产量可增加约11.2万吨,相对于公司2017年权益销售量46.3,增长24.19%。


  2019~2020年的内生的增量来自以下三方面产能的释放,其一,常山基地尚处于建设的初期,远期常山基地可形成50万吨以上的规模,其中2019~2020年,PM5和PM6纸机将陆续投产,较2018年的增量约15万吨;其二,河南基地8万吨特种纸在建,2019~2020年陆续投产;其三,夏王纸业PM4进入常态化生产,增量5.5万吨。上述三因素可使仙鹤股份的权益产能再增加约25.25万吨,相当于在2018年的基础上再增长43.9%。

  此外,仙鹤股份认为,2018年纸价仍处于上升周期内,公司各纸种价格在年内仍将继续提高,其中商务交流纸价供应仍然很紧,提价空间较大;此外,其他门类的特种价格也有1~2次的提价空间。同时,2019~2020年纸价高位运行的概率较大。并预计2018~2020年,仙鹤股份的内生的销量年增长速度可保持在15~20%之间,叠加期间的价格上涨因素,会导致利润的增幅将远大于量的增幅。其中,2018年纸价上涨趋势已成事实,仙鹤股份利润有望实现较快的增长。


  兼收并蓄

  仙鹤股份的联营公司(浙江夏王纸业有限公司)是中德合作的代表,它集德国先进的管理制造和中国的低成本于一身,以高品质的产品和高效的管理著称于特种纸业内。夏王纸业引进国际先进生产设备和管理技术,其生产能力以每年30%的速率递增,目前拥有超过20万吨的年生产能力,其生产的印刷原纸和素色纸两大类共200余种产品,不仅畅销国内,还大量出口至亚洲、美洲和大洋洲等国家和地区。

  2017年夏王纸业450名员工实现了22.2亿元主营收入,人均创收高达493万元,位居各特种纸公司之首。仙鹤股份学习了德国的先进经验和技术并将这些经验逐步运用于自有工厂的管理之中,收效明显。


  除了学习国外的先进技术和经验,仙鹤股份也在通过自身的培训机制为公司培养大量人才。仙鹤股份与衢州学院联合办学,开办了“衢州仙鹤学院”,组办为期三年一届的“函授造纸学习”大专班,组织了一批技术骨干、中层以上管理干部、专业、技术对口员工定期参加“衢州仙鹤学院”函授班带薪学习,其中有造纸环保、高等数学、无机及分析化学等课程。

  除此之外,公司每年开展“技师带徒”活动,名技师与高徒“一帮一带”结对培养,极大提升了全体员工的技术技能水平。与此同时,公司每年还举办“技术比舞”活动,以此鼓励和激发了一批又一批专业技术骨干和精英团队。


  仙鹤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王敏良表示,仙鹤能实现跨越式发展,得益于公司董事会高度重视“以人为本”的“家文化”建设。仙鹤将公司作为员工的“第二家庭”,努力构建温馨和谐的职工之家,真正做到了想员工所想,“让员工快乐工作、健康幸福生活”是仙鹤“家文化”永恒不变的主题。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