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常长亭】601066中信建投:生不逢时的次新券商股

常长亭601066中信建投:生不逢时的次新券商股

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据此买卖自担风险!

温馨提示劝新老股民,量力而行.不透支家庭资产进入股市,更别杠杆借贷,别奢望进入股市一夜暴富,即使是超级牛市也会有大暴跌的风险.常长亭只是一个24年实战经验的专职股民,没有配任何的团队和助手!请大家注意甄别!

政策导向

 10月以来,尽管A股市场走势几经波折,但是股票型ETF却受到资金大力追逐。数据显示,截至10月26日,沪深两市股票型ETF净申购份额达到198.85亿份,创下2018年以来的单月新高;上周净申购份额达到60.71亿份。来自多家基金公司的信息显示,近段时间主要是以保险资金为代表的机构申购较多。10月29日,A股市场延续调整态势,不过部分基金公司透露,旗下ETF产品仍延续净申购态势。

盘口点评

投行业务行业领先 固收类自营贡献业绩

2018年上半年,中信建投实现营业收52.63亿元,同比增长2.7%,实现净利润16.93亿元,同比下降8.8%。报告期EPS为0.23元,加权ROE为4.27%,同比下降0.69个百分点。期末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资产476.85亿元,较年初增长9.0%。

投行业务继续行业领先,收入同比增长8.9%

上半年,公司股权融资主承销家数位居行业第2 名,主承销金额位居行业第1 名。债券业务主承销家数和主承销金额均位居行业第2 名,其中公司债的主承销家数和主承销金额均位居行业第1 名。并购业务方面,重大资产重组项目家数位居行业并列第1 名。项目储备方面,截至报告期末,公司申报IPO项目26个,位居行业第2名,在审股权再融资项目22个,位居行业第1名。

资管业务规模领先,结构不断优化

公司主动调整资管结构,定向资管产品由通道业务逐渐向主动管理业务转型。截至报告期末,公司受托管理资产管理规模为6024.26亿元,位居行业第7名,管理规模较2017年末下滑5.8%,主要由通道业务下滑所致;其中主动管理规模为1603.44亿元,占比为26.6%,较2017年末提升2.5个百分点。

经纪业务、信用业务保持稳健,固收类自营贡献业绩

上半年,公司代理买卖证券业务净收入市场占比3.14%,位居行业第10名。截至报告期末,公司两融余额为356.64亿元,市场份额为3.88%,较2017年末下降0.64个百分点,位居行业第9名。截至报告期末,公司股票质押式回购业务余额为412.23亿元,较2017年末下降50.40亿元。随着资本金补充,预计经纪业务市占率企稳,信用业务利差得以改善。自营业务方面,公司保持稳健的投资风格,上半年自营业务收入同比增长35.4%,预计主要由债券投资贡献。

借壳并购重组政策松绑,投行将逆境发生反转

投资建议

生不逢时的次新券商股,短期中已明确成为人气标的对象,建议大家看多此轮反转行情!不追涨,逢低买入。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