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常长亭:盯紧正在启动的第二浪科技股

常长亭:盯紧正在启动的第二浪科技股

个人观点仅供参考 据此买卖自担风险

【温馨提示】劝新老股民,量力而行.不透支家庭资产进入股市,更别杠杆借贷,别奢望进入股市一夜暴富,即使是超级牛市也会有大暴跌的风险.常长亭只是一个专职股民,没有配任何的团队和助手,请大家注意甄别!


【政策导向】

全球内存DRAM及闪存NAND在经过数个季度的库存调整将近尾声,资本开支的明显修正,加上5G手机增加存储器用量及服务器市场增量的复苏,增加云端客户占比,CPU及内存间改成8个数据通道,AI数据量的爆增,估计全球存储器市场会从去年的供过于求演变到今年下半年及2021年数个点的供不应求。2020下半及2021年价格的反弹加上18-19%的DRAM位元需求增长及32-37%的NAND位元需求增长,预期将带动2020/2021年全球存储器行业营收同比增长超过15%/25%(vs.2019年的35%衰退),及驱动全球半导体这两年增长近10%。


【盘口点评】

别因为突发事件,而忘了眼前是一年一度的最旺春收季节。老股民都明白一年一度的春收季节是每个股民最重要的吃饭行情。所以,请记住


常长亭为什么依旧强调第2浪。而有一些人却与我反其道的方向,说到顶来了,泡沫来了。区别在哪?听常长亭来表述:


第一说顶的人说泡沫的人,他一定没有认真解读当前国家战略角度。上证指数3000点下说顶要不就是踏空者,要不就是那帮看跌至1900点。说科技泡沫的,更加没有站在当下的中国国情国策下,还停留在20年前的中国国情和国策下。换句话来说,没有与时俱进,用老的眼光,老的经验看中国科技发展。


第二今天常长亭要重复的是,这一轮自2500点开启的触底反转的行情的性质,大家一定要认真对待,是中国经济必须打破瓶颈的突破口,而突破口必须改变之前的那种以房地产为主线路的国情国策。是走科技创新驱动这一条大道,房住不炒的重要国策,同时,将资本市场定调为牵一发而动全身的重要前提下,反转的触底反转。而仅从上证指数2500点至3000点,仅仅500点的空间,如果你站在中国中央定调的牵一发而动全身的战略角度上,就完全可以将“到顶逃顶”的观点打折腿。换一句话说,上证指数都不可能到顶,而创业板指数怎么可能会到顶。


第二,对于“科技泡沫论”的观点,我就更加有话要说。全国股民认识常长亭的都是因为我自20181019开始发出的重要观点:触底反转科技牛。而2019年,几呼全年都被很多的股民谩骂不认可,而这批谩骂不认可的股民,又逐步逐步地认可,因为从2019年开启的科技牛的的确确地见证了主流资金们的正方向,特别国家级一期大基金的标杆效应,就更加地证明了科技牛的准确性。而且,为什么有人开始叫喊“科技泡沫论”呢,是因为近期的突发事件中,科技股的龙头表现,让这一比踏空资金望而兴叹。


第三,“到顶论”和“科技泡沫论”最大的忽视了中国国策下的科技力量和科技消费力量,更重要的是他们忽略了中国科技研发力量——统称为中国力量。他们还是站在20年前中国的科技力量背景下来论证20年后的中国科技力量。不多说其他,中国伟大的科技企业华为力量他们就忽视了。何况,中国走科技创新驱动这条大道下,必定成为强国大国下,中国科技创新型企业一定能与房地产行业相关个股的成长路程。大家可以用中国房地产龙头企业万科来对比。20年前的万科,与20年后的万科——是一个怎么样的路程表现。


第四,再回到本次的突 发 事件中,科技创新,科技技术,科技新业态等等,带给整个中国科技信息消费的潜力所在。同时,这一次的事件中,就更加让中国科技创新,中国科技信息消费,中国科技技术下的新业态等等,会快速打开整个产业链的成长,换一句话来说,当东莞的房价3000元一平到8000元一平的时候,你会觉得值,可是,东莞8000元与深圳80000万元的时候,你会觉很值,可当东莞8000元来到15000元的时候,你会认为泡沫来了,可你不知东莞的房价却不知不觉来到了30000,来到了35000甚至还会有50000。


第五,我们再回到两市,常长亭在2019年反复倡导一个观点:你错过了200元买 入茅台的时机,你绝不允许自己错失20元的科技股,此轮科技牛必现800元科技股。当然,有一类股票,从20元来到了100元,特别是10个交易日中,一直出现90度的陡峭暴涨走势,即使我的观点,也希望大家先止盈减仓。止盈减仓并不代表“泡沫沦”和“到顶论”。因为自20181019为触底反转行情的主要脉络是慢涨行情,有12345浪行情。


第六,对于90度的陡峭暴涨的行情止盈下,市场又将出现另一个山脚下的科技股走上前台——这就是我今天的主题文章,盯紧正在启动第二浪行情的新科技股。科技牛下也不是齐涨齐跌,科技牛下也是此涨彼伏。对于我们普通股民,你是选择低吸还是直追的策略,那就要靠你自己找到适合自己的策略。


总之,90度暴涨的科技牛股减仓止盈是正确的策略,但绝非某些写手们的恐吓论——科技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