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常长亭:有一种行情叫作“抢权填权”!

常长亭:有一种行情叫作“抢权填权”!

个人观点仅供参考 据此买卖自担风险

【温馨提示】劝新老股民,量力而行.不透支家庭资产进入股市,更别杠杆借贷,别奢望进入股市一夜暴富,即使是超级牛市也会有大暴跌的风险.常长亭只是一个专职股民,没有配任何的团队和助手,请大家注意甄别!



【政策导向】

6月3日晚间大宗交易情景表和挂医疗 大宗交易成交217.97万股,折价12.92%润达医疗大守交易成交268万股,折价10.78%中简科技大宗交易成交308万股,折价8.21%康跃科技大宗交易成效465.15万股,折价15.37%卓郎智能大宗交易成交500万股,溢价0.4%引力传媒大宗交易成交430万股,折价10.68%易明医药立昂技术永和智控新宏泰等等高达62个股票发布大宗交易。


【盘口点评】

市场近期出现很多股民郁闷的事件:那就是美国疫情如此严重,美国局 势如此不堪,但其股市却连连大涨。而中国A股,全体股民不断期待的救市政策,18个月来几乎天天都有,而用中国速度中国力量最短时间最有效的成功战胜疫情的A股,却始终不温不火,到底原因在哪?多数股民都将这一迹象归咎于新股常态化,常长亭认为并不是如此简单地去叙述:


首先,大家去看看市场出现的微妙信号,远的不说,就光拿2019年大股东减持,往往都是通过二级市场集合竞价进行疯狂减持,而进入2020年来,反倒出现了大宗交易进行减持的信号。多数股民都能理解,大股东采取大宗交易进行减持的重要意义——收盘之后搓合价进行双交易,双手对手都是明确的。常长亭眼里认定,这种大宗交易的信号仅仅是马甲的更换,从这家主人换到另一家主人,甚至会出现同一主人只是移步和换衣的假象。从多年的经验来看,这种迹象往往会造成二级市场一种疑虑。有些股民能从中找到利多的信号,当然,有些股民依旧解读为利空的信号。


其二,26年来,常长亭经历了很多轮的大涨行情与大跌重挫行情,千遍一律的是,主力机构永远是在低迷下跌重挫中去建仓抢筹,在高涨疯逛之时派货出逃。一直看我盘后日志的股民都知道常长亭的一句经验之谈:当潜力股出现90度热火朝天的行情时,普通股民都去抢夺的时候,常长亭基本上会提醒短期的风险来临。也会促使自己进行止盈兑现的信号,比如去年的600536中国软件,出现90度大飚涨的时候,都能及时止盈兑现。我相信,很多看我盘后日志都有共鸣。


其三,有了上面两个信号,敏感的股民都知道我接下来强调的重要因素,那就是美国股市与美国局 势相背离之际,中国A股股民却羡慕不已,其实不必,因为接下来的行情并不会象大家羡慕的那样经久不衰。而A股呢,你自然明白常长亭的观点。对!没错!很多的主流机构们,很多的踏空机构资金们,都在加大力度处在低位区的抢筹当中。换一句更重要的观点就是:只有当普通股民忽视中国中央十几个月来的救市政策之际,主力通过更多的大宗交易能快速地获得更多低廉的筹码。当筹码足够了,当市场多数股民认定市场走牛之时,或者说,当多数股票都冲上云宵的时候。多数普股民认定牛市的时候。风险自然离你我不远。


今天,我以《有一种行情叫抢权填权》作为主题思路,由于今年的春收行情中,遇上了疫情事件,由于今年的春收行情并未出现指数的大涨表现,由于今年的分红预案少了一些大比例转增送派,当然,今年的春收行情更多的被科技创新题材股抢战眼帘。对于一类含权股错失了明星斗艳的景象。随着时间的推移,反而有一大批含权个股开启了抢权填权行情。比如常长亭股票池中有这么一档股票,就十分典型。除权前连拉三个一字板,分红除权后,依旧出现6个交易三个涨停板表现。市场短期中依旧会出现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大家不妨跟踪跟踪短期中的“抢权填权”个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