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罗易彬:美元高位疲软未得寸进 黄金暂缓跌势再陷震荡

罗易彬:美元高位疲软未得寸进 黄金暂缓跌势再陷震荡


  今天(8.17)星期五现货黄金刷新低位之后反弹继续弱势震荡,早间开盘在1174附近,开盘之后金价小幅震荡上行,不料突然一波跳水金价跌至1171附近,然后强势反弹上行最高触及1179附近,受阻于1180-85一线后继续震荡回落,目前运行在1174附近,今早亚盘就上演了一次V形反转,虽然幅度没昨天的走势大,但也说明了上方1180-85一线的阻力比较强劲,跟我昨天的文章《罗易彬:避险强势支撑美元 黄金1180不破反弹空》中所分析的一样,金价在刷新低位1160后反弹无法站稳1180会再次震荡下行,操作布局上昨天和今天今早也是非常完美的。对于今天的行情走势,我个人认为如果不先意外消息的情况下继续徘徊震荡于1170-80一线,所以今天的操作围绕以上区间高沽低渣,但一定要严格止损止盈。今天是周五按照以往的历史记录,出现意外消息事件的可能性比较大,这也是黑色星期五的由来,出现意外消息金价有很大可能出现单边行情,如果没有意外消息金价会窄幅盘整至收盘,还是那句话不管有没有意外消息,操作上带好止损止盈就什么都不怕,进场一定要把握在高位或者低位,不要着急进场。





  今早(8.17)星期五土耳其贸易部长佩克简表示,土耳其计划就美国加征钢铝产品关税向世贸组织提出申诉。佩克简在外国使节和国际组织驻土耳其代表大会上说:“土耳其邀请美国接受世贸组织的仲裁,美方已经收到邀请。如此,我们在世贸组织框架内提出了申诉”。美国总统特朗普8月10日宣布,将土耳其钢铁和铝产品的进口关税分别上调至50%和20%,同时白宫表示,这一举措与贸易和其他问题无关。土耳其15日发布总统令,对美国生产的部分商品加征进口关税。根据总统令,加征关税的商品包括酒类,税率升至140%;汽车税率升至120%;香烟、化妆品税率升至60%;大米税率升至50%。土耳其贸易部长佩克简(Ruhsar Pekcan)表示,安卡拉将22种美国进口商品的关税提高一倍,加征总额达5.33亿美元。


  黄金在触及1160美元一线附近后,短时间出现了一波反弹,这是由于商务部副部长兼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王受文拟于8月下旬率团访美进行贸易磋商,市场对于中美贸易争端的担忧情绪有所缓解。当前市场的不确定性使得投资者选择美国国债以及美元作为一种安全性的资产,因此在贸易局势不断恶化的情况下,避险情绪的激增使得大量资金涌入美元,使得黄金不升反降。而美元的不断上涨,导致新兴市场货币出现了大幅缩水,使得购买黄金的成本上升,压制了市场需求,也是施压金价的重要因素。而中美贸易作为当前贸易局势的焦点之一,任何谈判的有效进展都被视作是市场回归常态的信号之一。盛宝银行大宗商品策略主管奥勒·汉森表示,他将中美两方正在将谈判的消息视为遏制金价下滑的信号之一,而不是局面扭转的开始。对于双方谈判的结果目前不能持有过高的预期,因此当前全球经济仍未走出困境,总体情绪依然是偏空的,强势美元和相对较高的美联储加息预期似乎仍然是黄金的主要逆风。


  近期消息数据整合以及后市分析:尽管美元的不断上涨导致金价不断的走弱,这是因为美国经济的强势以及市场的不确定性使得市场风险偏好回落,进而选择预期收益较好的美国资产,这使得大量的资金没有有效的配置到其他的市场资产中,导致非美货币以及黄金等资产均创出逾一年的新高。但是黄金作为传统的避险资产并没有因此完全失去其效应,由于美国在国际金融领域中的支配低位以及北美投资者对于本国资产的青睐,使得黄金出现了回落。但是在非美市场,欧洲上市的黄金ETF流入量颇为可观,其份额占据上半年ETF总流入量的83%,这意大利大选和货币政策前景的不确定性影响推动了欧洲市场避险情绪回升。此外,在土耳其货币危机爆发的情况下,土耳其的投资者们对黄金的偏爱将是非常明显的。土耳其本来就是一大黄金需求国,今年二季度,该国是全球金饰第四大消费国,仅次于印度、中国和美国。总计买入了12.5吨黄金,同比增长13%。而在遭受美国制裁的伊朗,居民们正在将本国货币里亚尔兑换成黄金。尽管面临财政困难,伊朗人仍在以前所未有的速度购买黄金,对实物黄金的需求达到了四年高点。对许多伊朗人来说,对即将到来的制裁的领导和焦虑的担忧使该国经济的未来受到质疑,而本国货币的不断贬值则加剧了市场的担忧,因此具有稳定价格的黄金是当下最好的选择。这意味着在欧洲以及新兴市场国家黄金的需求正在不断的攀升,以应对市场不确定性所带来的市场冲击。而美国看似强大的经济之下似乎也存在着很大的变数,尤其是该国不断加深的债务危机以及对于该国经济所带来的不确定性或导致美国经济有所放缓。同时美联储缩表和加息同步进行,变相的加快了美元的升值速度,将会对美国经济产生不利的影响。市场认为在2020年之前美国或不得不进行降低以应对美联储过快升息,这都将会给黄金提供喘息之机。


  现货黄金从技术面上来看,先从日线上来看,昨天日线再次报收一根长下引线的阴十字星,说明在昨天的多空拉锯中空头还是稍占优势的。昨天反弹的最高点仍旧没有过5日均线,5日均线在1181附近,此线是日内阻力,今日预计还将被5日均线压制。目前的小反弹不等于反转,金价只有突破并站上20日均线上方,看到底部成立,我们才能看做多头反转,否则任何的反弹都只能当低位震荡对待,供中好罗易彬觉得5日均线是今天第一要挑战的阻力位,不破此位置,依旧看回落;再从4小时上来看,根据MACD的数据显示,绿色动能柱已经在缩量至没有,红色动能柱正在放量,并表示强劲,并且快线穿过了慢线形成了金叉,所以短线利多看能否突破短期阻力,从MA均线上看5日线也穿过了10日线形成金叉多头势力占优,黄金近期内不会有大幅度的涨势,所以罗易彬觉得目前还是会继续弱势震荡,整体是一个空头趋势。整体而言,罗易彬认为金价目前依旧保持着空头趋势,短线上方关注1180-85一线的阻力,不破位反弹至1180附近可以继续空,下方短线看1170支撑,再一个下方就是低位1160支撑了,操作不破位反弹空为主,多单要把握好进场点位和时机。


  现货黄金部分做单点位:


  1,上方反弹1178-81一线空,止损1185,目标看1173-71一线;


  2,下方再次试探1170短线不破可以做多,如果跌破继续下探的话,建议多单等1165下方之后再操作。


  以上文章由盈世瑞和分析师罗易彬撰写,部分新闻资讯内容摘自网络资源,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转载请注明出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