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一步三摇 雄安题材洗盘后迎二次上车机会
昨日大盘小幅下挫,两市有65只个股涨停,45只跌停。跌停个股大部分是雄安题材股,昨日盘前观点言到这点“国家队等机构大量套现走人,短线将给雄安题材股增加一定的压力,预计短线筹码会有获利回吐。”不过该题材市场参与热情极高,今日再次回落后将迎来二次上车机会。

后市大盘走势预计还将“稳中求进”,不会大跌,也难以大涨。而由于股票数量不断增多,一大部分股票被边缘化、无人问津成为僵尸股是必然结果,个股结构分化成为常态化。

3 月31日 观点文章《市场最大的风险是政策变化给市场带来冲击的风险》列举了政策变化给大盘和个股带来的数次大波动,提出最大的风险是政策变化给市场带来冲击的风险,因为政策变化带来市场交易规则变化常常会导致踩踏效果。本周高送转个股受到棒杀大跌,周一两市出现73只个股跌停,成为大盘结构失衡的新因素,又是这类事情。

道琼斯指数能屡创历史新高,而我们A股却在九年多前历史高点的半山腰,主要原因应是我们的市场缺乏长期稳定的因素。

经历2015年下半年和2016年初三度“股灾”后,市场伤筋动骨,元气大损,最近一年多时间以来股市几乎就是在密室里疗伤,无力逞强。虽然可以理解市场要“稳中求进”的曲衷,但是看着道琼斯指数一山还比一山高,回首A股一步三摇还在半山腰时,心里多少是会心焦和恼火的。“中国梦”的具体表现是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股民的“中国梦”,先不说幸福,起码不应该让大家对股市没了信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