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监管强化增加局部风险,下周大盘震荡为主
周五大盘震荡下挫,两市有28只个股涨停,12只跌停。

本周盘面一大特征是跌停板明显增多,周一73只跌停,周二至周五分别是8只、45只、11只、12只跌停。在指数相对平稳下,跌停板增多,说明有导致结构失衡的新因素出现。先是次新股和高送转被痛批后周一出现批量跌停;证监会出台针对委外定制基金的相关规定,银监会发布整治三套利的工作要求,金融监管的双管齐下直接堵严了以往机构委外业务通过不合规途径流入股市的通道,倒逼银行剁资产从股市撤退,周三中信建投基金“砸盘”中国平安、兴业银行即与此相关;周末证监会公布查处次新股炒作等市场操纵行为16宗案件,点名“温州帮”,周中温州帮资金闻风出逃,健盛集团、朗源股份、皖新传媒、超讯通信、秀强股份、漫步者、印纪传媒、邦讯技术、南威软件、神开股份、宝光股份等“温州帮”操作的个股闪崩跌停。

次新股、高送转被废,雄安概念股大面积停牌稽查受压,查处市场操纵行为肯定会让游资动作收敛,热点将会全面沉寂,市场人气也会急剧降温,雄安题材股复牌大概率会回落(中期继续看好)。监管强化增加了部分个股大跌的局部风险,下周大盘将以震荡为主。

只想从市场抽血,又不让市场有盈利效应,市场是不可能有活力的。看着道琼斯指数一山还比一山高,回首A股一步三摇还在半山腰,不得不叹:身在A股,“心比天高、命比纸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