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百股跌停严重破坏市场秩序,不是正常市场现象

今日大盘低开重挫,上证指数收跌0.97%,深成指大跌2.65%,创业板指数收跌2.17%。两市有19只个股涨停(其中自然涨停13只),230只个股跌停。

昨日多家公司业绩地雷被引爆,已搞得人心惶惶,导致135只个股跌停,今日又有信托资金降杠杆传闻,进一步对市场造成重击,大盘不但没有企稳反抽,反而比昨天更惨烈,个股泥沙俱下,不但业绩地雷股破罐破摔,连续跌停,抗跌股害怕被留在高处站岗也被迫跳水开溜。股灾,熔断跌停,百股跌停,严重破坏了正常的市场秩序,都不是正常的市场现象,都有人为因素在起作用,这是有关方面应该检讨改进的。

连续重挫已使大盘严重受伤,恢复元气需要过程,市场调整不会很快结束。大盘大跌过程买票很容易被套,一般投资者这个时候是宁可错过,不要做错,不要急着抄底,等待大盘企稳。选股一定要有业绩支撑,对基本面有硬伤(如财务造假)、业绩亏损或下滑、短期有大量解禁股上市的个股要予以回避。

大盘阶段头部更加明确了,本博周一开始做了明朗的判断。周一盘后观点言“主板的大戏基本上要收场了,后市即使创新高也只是诱多,后面起码会有一个月的调整”、“ 上证50指数今日跌幅1.64%,K线基本上形成短期头部了,贵州茅台短期也是比较明显的头部形态。”;周二盘后观点言“不单上证50指数,上证指数也形成阶段头部形态,形态走坏反过来又会加剧获利筹码进一步出逃”;周三盘后观点言“现在可以更加确定说,上证50指数、上证指数阶段头部成立。跌停潮严重打击市场信心,绩差股问题股的调整还会延续,大盘调整不会很快结束。上证50指数昨日虽然收涨1.22%,但这只是护盘动作,并非要重展升势,后市即使个别银行股能再涨,50指数能再创新高也只是诱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