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投资者最需要受保护的是免于遭受“飞来横祸”

上周五大盘探底回升,上证指数收涨0.44%,深成指收涨0.56%,创业板指数收涨0.30%,两市有26只个股涨停(其中自然涨停21只),61只跌停。

连续百股跌停和批量个股连续跌停这种股灾的时候才出现的状况,却在年初一片喜人的形势下不经意间就出现了,很多投资者还没反应过来是怎么回事就已经20-30%跌没了。类似2015年股灾,2016年熔断跌停,上周及以前多次出现的百股跌停这种存在人为因素的灾祸对投资者的伤害、损失是最大的。对中小投资者来讲,最需要受保护的就是希望能够免于遭受这种“飞来横祸”,这个地方才是切实体现保护投资者利益的地方。

上周五大盘在两桶油和煤炭有色钢铁化工水泥等走高带动下探底反弹,上证指数最低探至3388.86点,收盘3462.08点,回拉了73点,点数回拉不少,但盘面并没有大的改善,一些个股反而再次走低,反映市场人心仍惶惶不安。

上周末消息监管明确股权质押十大重点问题、沪深交易所称大比例质押融资个股触及平仓线不会被立即平仓,这是利好,对于接近或已经跌至平仓线的股权质押者算是判了缓刑,可以缓一口气,对市场可以减轻冲击力。这次市场跌势凶猛先由批量公司业绩地雷被引爆引起,加上信托资金降杠杆打击,再到股权质押被平仓新的利空因素作用,上周末消息只能暂时不让股权质押被平仓这一新利空因素起作用,暂时遏制市场进一步恶化势头,但并不能让市场雄起。连续重挫已使大盘严重受伤,恢复元气需要过程,市场调整不会很快结束。不要急着抄底,等待大盘企稳。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