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激发市场活力是中心思想 让股市涨是激发手段

周五大盘高开大涨,上证指数、深成指、创业板指数分别收涨2.7%、3.96%、4.82%,两市有81只个股涨停,7只跌停。

周五大盘全日走势强劲,成交量放大明显,上海市场和深圳市场分别成交2079亿元和2434亿元,均创7月25日以后的最大量。北上资金净流入金额179.01亿元,创出2014年11月沪港通开通以来的历史最高。创业板ETF(159915)全天成交额25亿元,创两年以来新高,规模突破200亿元,创下创业板ETF史上规模最高值。这里的成交量放大,可以看做是增量资金进场。盘面的气氛给人以行情要来了的感觉。

周末继续有利好出台。上交所优化交易监管,慎用暂停交易、不再“窗口指导",这将有利于提升游资活跃度,激发市场活力;本周没有发布IPO批文,虽不意味着IPO暂停,但体现了监管层呵护市场、稳定市场的用意。

化解股权质押风险仍是市场重点所在,已有实质性的动作在实施。最近10余日,各地国资、券商、保险等纷纷出手,已有上千亿(承诺)资金用于纾困股权质押难题。

决策层明确要求激发资本市场活力,如何激发?股市只有涨起来才有活力,如果持续下跌就是死气沉沉,毫无生气,让股市上涨是激发市场活力的最直接手段。所以监管层未来一段时间的工作方向就是如何让市场上涨。如今监管层及相关部门协力化解股权质押风险、引导更多增量中长线资金入市,投资者信心倍增,各路资金有望持续进场,政策底演化为市场底已越来越明朗。

上证指数短期在60日均线有一定压力,预计在2690-2700点间会有整理,下周大盘总体上是冲高整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