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上证50指数、贵州茅台跌的还不够,关注底部票

周四大盘低开震荡,上证指数收跌0.52%,深成指、创业板指数分别收涨0.10%、0.74%,两市有24只个股涨停,9只跌停。创投概念、5G、券商、次新表现较强。

上证50指数打破7月份以来的震荡格局,向下破位创下1月底调整以来的新低。上证50成分股都是机构重仓股,上证50指数创新低表明机构还在调仓换股或出于某个原因减仓。白马股在2016-2017连涨了两年,也该轮到它们走熊。回头看1月29日的论断《上证50、贵州茅台已成短期头部,关注创业板(2018-01-29 23:56:29)》,1月29日上证50指数收盘3120点,现在2334点,跌去786点,跌幅25.19%;1月29日茅台725元,现在574元,跌去151元,跌幅20.82%。相对于大部分个股动不动跌50%而言,上证50指数、贵州茅台跌的还远远不够。

从中线角度看,上证指数现在破位下行应该是对2449点政策底能否成为市场底进行确认的过程,10月19日政策底的标志性阳线有较强的抵抗力,即使跌破2449点也不用慌,那是大型诱空。科创板临近对目前二级市场有一定压力,但总不至于将10月19日以来各方诸多努力的成效都毁于一旦。

关注经过长期大幅调整后、调整时间和空间比较充分的底部个股机会应该好点。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