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关于2019年预测:2328-3000

1, 对于下方空间:2328点

对于回调空间,不应过于悲观,技术上,不管是上证指数、深成指、创业板指数周K线都已经是双底形态,而指标即将底背离。即使双底不成立,周K线底背离意味着即使再跌,空间不会很大,诱空后会有个快速反弹,2328点为下方极限位(250月线)。

基本面方面,继续激发市场活力还将是工作重点,如果跌破2449点,对再跌的空间容忍度也是有限的,会有护盘举措。股市并没有起到经济晴雨表的作用,经济下滑对股市影响不直接也不是根本决定因素,影响A股最主要的因素是股票和资金的供求关系,而供求关系是可以调整的,只要减少股票的供应,增加入市资金,市场就会上涨。

外围市场因素方面,目前再咋样,还没有出现2008年世界金融危机那样重量极的黑天鹅事件,全球市况不应该会表现得2008年世界金融危机差,美股还不至于象2008年、2009年初那样跌。即使外围再跌拖累A股,影响力度不会太大。

2, 对于上方空间:3000点

2019年将是震荡市,不会象2018年一样几乎是单边下跌。目前指数是双底形态,而指标即将底背离,元旦后考验下2449点的政策底(下方回调极限位2300点附近)后应有反弹,春节因素,1月份走势总体上会探底回升。

回升的压力位首先是2638点,再往上的强压力是6月19日的跳空缺口(2985-3008点),由于这个下跳突破性缺口至今已经运行半年,如果底部确立、探底回升回到那位置也起码需要半年时间,而在此受压再次回调,再蓄势还需要2个月时间。而之前在2638点的折腾也要占去时间,所以2019年的高点,最高也就是3000点附近。想再往上涨也没时间了,要到2020年去。创业板会强点。

3, 继续激发市场活力的举措

(1)降低或取消印花税

目前股票印花税是单向1%,按以前最少0.5%调整幅度,只有下调0.5%和1%(等于取消)两种选择,在降税大背景下,为了激发市场活力,降低或取消股票印花税的可能性还是比较大的。2019年采取的可能性高于60%(就是说确实必要的话就会实施)。

(2)T+0交易制度,如果采用的话应该排队在降低或取消股票印花税之后,可能性还不大。

1992年5月21日A股开始实行T+0交易制度,1995年元旦起改回T+1交易。

由于2005年《证券法》已取消了股票交易T+1的规定,A股市场实行T+0制度不存在法律障碍。T+0短期可以活跃市场,激发市场活力。2019年采取的可能性低于50%。

(3)科创板和试点注册制短期对目前市场会有资金分流的不利影响,但是也并非是洪水猛兽,因为考虑到市场稳定,推出科创板和试点注册制,相应应会减少主板的股票发行数量以取得市场相对平衡。

4, 仙股数量会明显增加。

股票数量不断增多,市场交易量低迷,导致很多个股被边缘化、少人问津而股价随风飘落;退市制度强化驱使有退市可能的公司会逐步成为仙股(股价跌到一元以下),不少的上市公司有先天硬伤,而经济下行又会导致一部分公司业绩恶化。

截至2018年末,两市还挂牌的上市公司有3568只(还有8只已发行即将上市),其中两市低于2元的个股有51只,低于3元的244只,低于5元的个股有969只,低于10元的有2236只,低于15元的2792只,低于20元的3091只,低于30元的3366只,30元以上的有202只,30元以上的大部分是没有经过时间沉淀的次新股,今后大部分次新股的股价还得回落。

2019年里,退市的个股会明显增加(也许会有20家以上),低于2元的个股会增加,低于10元的个股已经占了62.67%,比例已经够大,总体不会有大的增加。

5, 有望好表现的题材、板块

弱市并不是没有市场机会,因为不是所有个股都与大盘共进退。弱市中,局部板块热点个股反而更容易成为市场焦点,更容易受到资金追捧,从而表现更为亮眼。就像今年上半年的国产芯片、国产软件,年中的大基建,四季度的创投、券商、5G等,都有突出表现,结构性机会有不少。2019年看好的题材有:

(1)5G:低位的和明显受益的5G个股在2019年会得到市场继续挖掘;

(2)国产芯片:在经过连续调整后,国产芯片2019年存在波段上涨机会;

(3)黄金股:由于国际局势不稳定因素增多,黄金被看好。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