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中信证券扛起大旗 2020年的股市是阳光灿烂的岁月

看好2020年股市最大的逻辑是增量资金不断在进入,体现市场规律的技术指标在反转走强。2020年的股市是阳光灿烂的岁月,两年内过6124点是可以展望的。

外资一直在买买买,社保基金、保险资金等入市资金在扩大,银行理财资金也将直接入市,不怕注册制。

上证指数在12月13日有效突破500日大均线的反压后,12月17日冲到3039点、临近1000日大均线(3047点)才受阻回落,在此回落的另外一个阻力是5月6日的跳空大缺口(缺口上方3050点),之前上证指数在7月2日(3048点)、9月16日(3042点)也是在该缺口上方位置受阻回落,明日将第四次冲击该位置,能否就此封闭该缺口,把压力转化为支撑?

从领先的创业板、深成指看,都已经早早封闭了5月6日的跳空大缺口,也都已经把压力转化为支撑(创业板指数、深成指分别在10月9日和11月29日回探该缺口上方位置受支撑回升)对上证指数会有牵引作用。今日上证指数在新的《证券法》明年3月1日实施明确注册制消息利空(意味着市场扩容)下,只是一度低开下探就强劲上扬,反应资金逢低进场、市场做多的意愿强烈。多头市场的旗帜是券商板块,而中信证券是券商板块的大旗,今日中信证券发起猛攻涨停,市场人气快速上升,明日指数一鼓作气冲高封闭该缺口可以说是没有疑问的。

封闭该缺口后,第一目标就是挑战年内的高点3288点。创业板指数在12月17日就已创出年内新高;深成指目前10365点,离4月8日的高点10541点只距176点,预计明日或元旦后两个交易日就能超过该高点。上证指数在春节前就应该可以到达3288点附近。

两个历史高点6124点和5178点的连线将是2020年最强阻力,该位置目前是4650点左右,到时估计会在4100点附近,该位置刚好也是2015年5178点回调的颈线位(2015年5月7日收盘位)。2020年的高点估计也就在4100点左右。

券商股和自主可控是2020年可以重点关注的板块。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