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乐视网跻身视频网站第一阵营 获361°子品牌“尚”亿元广告大单

2012年03月02日 17:46东方财富网


3月2日,中国第一影视剧视频网站乐视网与361度子品牌“尚”在厦门召开战略合作发布会,宣布双方达成独家战略联盟,尚品牌将在未来4年内向乐视网投资亿元,用以传播尚品牌及开拓尚品牌的电子商务市场,双方将以视频营销形式开启品牌传播营销新模式。乐视网则将借助行业最全的影视剧库资源、最全的产业链,通过PC端、移动端、乐视TV云视频超清机等全终端对尚品牌进行支持。乐视网还将在合作期内支持361度所有品牌宣传、活动等,包括乐视网、客户端、自制栏目、自制剧以及后期开发的项目及广告资源。


  目前,乐视网月度覆盖独立用户数超过1亿,并以月复合增长率17.9%入选艾瑞评选的2011年十大热门网站,并成为成长最快视频网站,乐视网的日均有效浏览时长,已连续数月位居行业第四,与优酷、土豆、奇艺共列第一阵营。乐视网的广告收入也呈爆发式增长态势,今年1月和2月,新增沃尔沃、巴黎欧莱雅、红牛、露露等品牌广告客户,广告收入所占市场份额持续扩大中,有望为乐视网2012年业绩贡献更大份额。


  尚品牌4年内向乐视网投放1亿元


  根据乐视网与尚品牌达成的战略合作协议,视频营销模式的品牌传播与电子商务将是本次合作的核心内容, 尚品牌将在4年内向乐视网投资1亿元。通过借助乐视网所具备的业内最全的影视剧库资源、产业链优势、营销模式,实现全方位、全明星深度品牌传播。


  继2009年成功运作361度童装后, 2010年361度再次发力资本市场,一个运动与时尚跨界的新品牌“尚”应运而生,“尚”定位于中高端运动时尚市场,有效地弥补了361°集团在高端市场及时尚运动领域的空白,同时又能为361°专业运动领域带来一些新的经验。


  作为361°旗下的中高端运动品牌,“尚”更多瞄准于热爱运动的年轻时尚一族,如在校大学生、企业白领、设计师、街头运动爱好者等等的潮流达人,他们乐观而积极,渴望展现自我,“新时尚运动生活”正是他们所追求和享受的,同时也是“尚”的品牌理念。这一年轻消费群体与乐视网的受众群体高度契合.为此,尚品牌将与乐视网成为独家战略结盟,双方将共同投资、拍摄网络剧、电视剧、电影等,以产品及品牌理念的值入为核心,透过尚品牌的终端及电子商务渠道进行升华,在传播品牌的同时拉动产品的销售,通过这些差异化的优质自制内容,帮助“尚”在资源竞争中占据有利地位。不仅如此,借助视频媒体在PC、pad、phone、TV等多终端的传播扩散途径,也能更有效地推动尚品牌的传播影响范围,实现“全屏幕”营销“全受众”到达。


  乐视网“全营销”助力尚品牌传播


  乐视网COO刘弘表示,乐视网将通过“全营销”的模式,对尚品牌深度支持。乐视网拥有行业最全的影视剧资源、强大的自制能力、行业最全的纵向产业链和横向产业链,乐视网在整合这些资源的基础上,提出“全营销”理念,铸造视频营销2.0时代。


  乐视网作为中国第一影视剧视频网站,拥有行业最全的影视剧资源,已锁定2012年热播影视剧的50%-60%,2013年热播影视剧的40%-50%。已采购未上线的热门影视剧超过200部,是其他10多家主流视频网站同类资源综合的两倍多。


  乐视网COO刘弘表示,乐视网最全的影视剧库资源优势,为尚品牌进行广告投放,提供了优质而充裕的空间。除此之外,乐视网强大的自制能力,为尚品牌提供了优势的差异化竞争资源。乐视网的自制栏目《魅力研习社》、《我为校花狂》累积点击率已突破6亿;自制剧《东北往事之黑道风云20年》更是获得了空前的热播,总点击量已突破两亿大关。“乐视自制”已成为网络视频行业自制的第一品牌。乐视网的优质自制内容,也将为尚品牌提供全方位的营销支持。


  此外,乐视网的全产业链优势,也能够为尚品牌提供其他视频网站所无可比拟的营销平台。在纵向产业链上,乐视网及兄弟公司乐视影业,将深度联手,充分发挥多年版权采购、投资影视所积累的明星资源,进行“全明星”营销。乐视网将每年举办两次影视盛典,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对尚品牌进行深度支持。


  在横向产业链上,乐视网则是唯一推出超清机的视频网站。目前,乐视网PC端月度覆盖用户已超过1亿,移动端覆盖用户超过1000万。乐视网将通过PC、pad、phone、TV版及全球领先的乐视TV3D云视频超清机等,进行“全屏幕”营销。


  品牌视频营销强强联合提升品牌优势


  对于此次战略联合,业内人士认为,随着各大电视的限广令、限娱令的颁布,视频网站相比电视台提供的更为全面的内容、随时随地收看、即时互动等特点,为广告主提供了更为广阔的品牌传播和营销空间。第三方数据调研机构艾瑞咨询预计,2013年,视频网站的广告收入将突破100亿。


  通过借助视频媒体高速成长的东风,尚品牌也将获得更为广阔的营销空间。凭借品牌视频营销更加软性、更加潜移默化的方式有效植入品牌理念,可以预见,在未来的中高端运动品牌的竞争中,必定有“尚”的一席之地。而“尚”与乐视网的强强联合,


  近期,乐视网利好不断,先后与土豆网、CNTV、网易等达成战略合作,并推出了网络视频行业首款云视频超清机。根据权威第三方数据调研机构艾瑞去年年底发布的报告,乐视网以17.9%的月复合增长率,成为2011年十大热门网站和中国成长最快的视频网站。乐视网的人均单日有效浏览时长,长期稳居行业首位,成为黏性最强的视频网站。乐视网的日均有效浏览时长,已连续数月位居行业第四,与优酷、土豆、奇艺共列第一阵营。此外,乐视网的广告收入也呈爆发式增长态势,所占市场份额持续扩大中,广告收入也有望为乐视网2012年业绩贡献更大份额。


  刘弘表示,伴随着乐视网的高速成长,将为“尚”提供更为广阔的营销空间。“尚”对乐视网的广告投放,则将助力乐视网的发展,乐视网与“尚”的强强联合,一定能够实现品牌之间的合作共赢,成为业内全方位营销的又一经典案例。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