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一条路的尽头就是一个转折

今天的盘面继续上演昨天的孤岛效应。除了50,其余尽墨。连昨天还在涨幅榜的油改题材今天也掉入跌幅榜。这条路不可能一直走下去,路的尽头就是转折。我的直觉反应,不是明天就是后天,市场会迎来变局,从时间周期看短期的变盘周期节点在25日前后。

盘面上保险、银行、两桶油、贵州茅台为首代表的上证50持续于A股指数的持续走背离。不过连雄安今天都加入到杀跌大军,难道上证50她们就能一直独善其身?如果不是,那么未来怎么走?是应验“茅台何时跌,大盘何时涨”,还是会干脆形成一波双杀,杀绝!杀透!



尾盘,次新大幅下挫,形成第二次恐慌。说起跳水动作之优美,我就服今天的次新板块。次新股自从去年一波牛市之后,因VIP通道、IPO每周10只常态化等等政策措施,到如今,已从最高点下跌至历史新低(如下图),却似乎看不到任何止跌的信号。目前可以看到的棘手问题是,次新股不断下跌,需要补充质押,如果这种局面继续,势必将成为质押强平重灾区,后果不堪设想。目前看,整个次新板块作为拖累大盘恐慌下跌的领头杀器,已经走到了去年9月来的最低点,一旦有效跌破,就将在这个位置画一条水平线,成为日后的强阻力位。不过有一点需要提示大家:次新股的持续下跌形成一个被动局面,目前新股在确定IPO发行价时,基本上确定的发行市盈率上限都在22.99倍,由于近期A股市场行情持续低迷,导致整体估值水平大幅下降。所以就会出现有些新股的发行市盈率高于公司所处行业平均市盈率的情况。而根据证监会的有关规定,如果新股发行市盈率比该公司所处行业的平均市盈率还要高时,其新股发行就会推迟了。比如这一次,浙商证券发行市盈率为22.98倍,而其所处行业平均静态市盈率仅为18.39倍,所以根据规定,推迟三周发行。

短的行情看:

25日前后即将到来了,考虑到误差,24日到26日之间。定义是低点向上的性质。明天五日线下行至3070点处,10日线下行至3080点附近,死叉向下,股指难以有上好表现。由于经过几天来连续大幅杀跌,明天早盘如果再度下杀,会有向五日线反抽的动作。如是次新板块以及雄安概念出现大面积反弹,股指有望上试十日线附近阻力,形成V反形态并收红;如果这二板块延续杀跌,且反弹继续无力,那3000点本周在望。操作上短线操作切不可恋战及时认错出局才是正道。所谓留得青山在不愁没柴烧,君子报仇十年不晚。现在止损离场后未来必将有以更低很多的价格接回的机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