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回归市场本身,选好行业选好股
从技术上看下周,周线级别股指虽形成了阳包阴的态势,貌似多方炮的形态但部分周线技术指标已显背离迹象,且周线关键中期长期均线或于3320附近形成金叉,表明股指后市在不断创出新高的同时也面临着市场调整的随时到来。因为近期市场上行的同时,成交量开始有所萎缩,市场分化尤其是部分高位股的放量杀跌,显示出股指连续上行后的压力开始显现,短期若不能快速拉升,要谨防随时的整理需求。对于后市,在存量资金博弈状态下,大盘持续性的上行难度或将加大,谨防市场分化的加大所带来的单日大幅调整的杀跌需求(断头铡刀),若这种现象再次出现则短期调整真的来了(但不影响未来上行趋势)。另外今年以来的市场变化,尤其是近来蓝筹白马股和新蓝筹科技股的持续火热,给市场格局带来了较大变化,值得大家深思。过去有十年的庄家博弈时代,也有十年的游资博弈时代,而下一个十年或就是机构博弈的时代,典型代表:GJD的四万亿筹码。因此未来研究好行业、好公司才是真正必须做的大事。未来的牛市或是好行业和好公司的牛市,是龙头溢价的牛市,是先进制造业突飞猛进的牛市,是进口替代的牛市,是传统产业集中化的牛市,是消费大升级的牛市,是资产管理大发展的牛市,是国企特别是央企做强做精的牛市。这从这一轮结构化的慢牛趋势上涨行情中,已经可以确定的是:目前已是蓝筹的牛市,新蓝筹成长股,科技蓝筹成长股等的牛市,并且市场大部分的大资金基本上已都被同化了。所以,在蓝筹、新蓝筹成长股、科技蓝筹成长股的来回高抛低吸中寻找机会,也许会有不错的惊喜,而目前就属于成长股的价值投资阶段。很多行业个股迎来了业绩提升和估值提升的戴维斯双击。从全球范围看,最能代表中国经济的核心资产如BATJ360们,都在被争抢。A股也在走向开放,优质的资产同样在被全球资金增持,白马的强者恒强,向人们展现了优质资产的价值。用产业的眼光看二级,用挑选资产的方式去投资,这就是属于我们的未来。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