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前路多坎坷,携诗向远方

对于当前市场,有些人认为“如此点位,输时间不输钱”,还有人认为“内忧外患果断清仓观望”,这些都是屁股决定脑袋的看法。

为什么这样说呢?

我看到身边有些价值派的人坐看大跌镇定自若地买入想要的股票;对于他们而言,好公司有好价格就是好机会。所以人弃我取正当时;

同时我又看到其他的一些投机者想赌反弹然后重仓抄底一些弹性大的票;对于他们而言,博弈的是市场博弈本身。

从当前市场的真实情况来看,央行在19日继续大额投放流动性的情况下,市场情绪依然十分悲观。主要还是在于这次中美贸易的外因让股市内部的负反馈形成恶性循环。

在中美贸易摩擦再次升级之前,股市已经就出现了股权质押的强平风险,大批高比例质押个股接连出现闪崩跌停。这种情况在美股第一次破位遇上中国股市年报爆雷的时候出现过,当时就是内外因交叉感染,市场出现恶性循环。

从现在的情况看,大批个股已经要爆仓了。这种风险是具有传导性的,很容易引发市场的集体恐慌。而恐慌越大市场越下跌,越下跌爆仓的越多。所以这也是为什么这次市场在一个交易日内能够连破3000点、2900点两大关口形成千股跌停的局面。

在这种恶性循环的环境下,我个人不认为可以盲目抄底弹性大,且无较好基本面支撑的股票。所以对于想在这种股票上做文章的人就不要听信“输时间不输钱”的观点了;

而如果是想买入优质白马股的,我认为无妨。需要意识到的是目前从国内流动性的逻辑来看:

小米CDR被延迟,独角兽抽血暂时延缓;

央行19日继续投放数千亿流动性支援资金面;

国内方面的政策有意在缓解市场资金紧张的局面,而且对于食品饮料等消费板块来讲,它们是流动性冲击影响最小的品种。在监管层改善流动性的环境下,本质上对它们有利。只不过是当前的暴跌已经让人忽视了真实情况。所以,接下来市场继续下跌,则可以继续低吸消费优质白马股。

另一方面,对于想抄底弹性品种的人来讲,需要看到这样几点信号:

第一个,美国特朗普政府再次服软迂回改变贸易摩擦的紧张气氛,须知此人反复不定,这种概率较大。

第二个,中国监管层出手稳定市场,出台较大力度的利好。

第三个,市场大盘蓝筹股止跌,指数稳定并明显缩量。

所以,对于不是买优质股的人而言,还是不见兔子不撒鹰为好,不要盲目抄底,但是切记股灾只会让优质股权更加稀缺,A股加入MSCI与中国加入WTO一样,都是市场机制逐渐增强的过程。很多优质资产,目前流通盘的百分之十几甚至三十都被外资买走了。如果考虑大股东的股份都是锁仓,那么,外资占实际流通盘的比例会更高。引入外资改善了A股的价值发现功能,与此同时,事实注册制+退市停止制,就导致了一个结果:A股港股化。所以,A股的两极化还会持续下去,最终与国际接轨。这是A股的新常态,要么适应,要么淘汰。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