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基本面与政策的博弈

受多重利空影响,大盘今日放量下跌,从昨日到今天投资者犹如天堂到地狱,信心遭重大打击。在下跌时保持清醒的头脑,更有利对后市的判断。美股的破位下跌其实上周末就开始了,昨天市场为何没有反应?第二波金融海啸也只是一种猜测。国内的利空主要是深发展、房地产振兴消息落空,从而带动金融地产的下跌,密集的利空对市场造成了巨大的心理压力,暴跌正是这种恐慌心理的结果。不过事情没有想象的那么坏,基本面的恶化已是路人皆知,现在重提,动机就值得怀疑,政策上并没有做空,不过是对市场上的某些传闻进行了澄清,把这当利空值得推敲。 A 股市场的重大症状就是政策依赖症,两会的机会是主力不会轻易放弃的,资本逐利是市场的本质,最终胜利的还是政策的跟随者。


技术上 5 周均线及 20 天均线是强支撑, 60 天均线即将金叉 120 天均线,这无疑是中线的信号。图形会有 2种 走势,较强势的以三角形方式进行整理,较弱就可能形成下降旗形,整理完毕后最终仍是向上。操作上仍要保持一定的仓位,利用 T 0 就能进退自如。个股仍会不断表现,今日十多只个股涨停就能说明问题。记住一句话,惊慌不要失措,得意不要忘形。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