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头部已现

大盘近日缺少成交量的配合,量能越来越低,股指依靠盘中的个股轮炒迭创新高,而作为市场中坚的大盘指标股明显滞涨,很多投资者认为是基金出货所致,实则是主流资金早已察觉到隐患,而不参与本次题材股的炒作,缺乏指标股的配合,就不会有大的行情产生。作为后知后觉的我们,应经快做出决断。


 


从大盘日K线图中,我们看到,一个上升楔型已经形成(上图),并在今日破位。这种上升楔型在上证指数K线图中出现过多次,如2001年2245点,2004年的1783点,一旦上升楔型形成,几乎全部是下跌走势,无一幸免,唯一一次例外,是2007年6124点,上升楔型形成后,向上突破楔形上边创出新高,但随后就出现连续下跌,直到1664结束。历史上的教训,应该具有较强的指导意义。作为后知后觉的我们,应早做决断。


楔型的要点:


1)                             上升楔型看跌、下降楔型看涨。目前上升楔型已经形成,今日出现破位。


2)                             上下颈线有明显的收敛形状,太宽就值得怀疑是否为楔型,上升楔形一般需要3-4个高点就会形成头部。


3)                             楔型在形成的过程中交易量会减少,但突破颈线后交易量则增大。


4)                             上升楔型在突破下颈线后会急降;下降楔型突破上颈线后可能横向发展,形成平台后才慢慢上升。


5)                             上升楔型也可能突破压力线,并形成上升通道,这往往是一种假突破,诱多的行为,如079月形成上升楔型,在10月见顶(见下图)。下降楔型也可能跌破支撑,形成下降通道,这是诱空行为,往往是最后一跌。



从1664点开始大盘上涨50%,日线上出现明显的5浪,上证没能突破年线。我们可以参考998时的技术特点,几乎和本次行情如出一辙。现在基本可以明确从1664起的反弹行情已经告一段落,明日的操作只能寄望大盘是否有反抽确认的机会,到时一定要全仓退出,现在就怕主力低开低走,不留给大家一条退路。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