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黄金买点的形成

?好的开始是成功的开端,正确的把握绝佳的买进时机是我们重要的工作,我们学习最终的目的,就是为了寻找最佳买进时机。通过前面的学习,我们已经可以找到一些能够上涨的股票,但我们不应该满足于仅仅会上涨的股票,而是要去寻找最具潜力的股票,因为我们的目标是精益求精。所以通过设置一些前提,作为选股的条件,是我们提高胜算的基础。


1、有宽广的底部。
? ? 我们的首选是有漫长筑底过程的底部形态,这是因为底部过程中在低位盘旋的时间越长,平均持仓成本就越低,一旦向上突破投资人卖出股票的愿望十分强烈,机构很容易吸进大量的股票。一旦向上突破往往说明机构有十足做多的信心与实力,因此后市的涨幅就十分巨大。
2、突破时极其巨大的成交量。
? ? 观察成交量的变化是研判黑马股的重要手段,不论任何时候,永远不要相信一个没有巨大成交量伴随的突破,突破时成交量越大,越具有意义。它表明投资大众因稍有盈余,或损失稍有减少就急于出局,遭遇机构大户的的大量买进形成的,所以越大越好。
3、极高的相对强度。
? ? 相对强度是我们选股的重要手段之一,所谓相对强弱就是指一只股票与一群股票,或者一只股票与大盘指数之间的走势强弱比率关系,它也可存在于一个板块与大盘指数之间。最 提出相对强度的是罗伯特·雷亚。我们现在所指的相对强度,是一只股票与大盘指数之间的比率关系。当大盘上涨10%时,如果某个个股在同一时期上涨幅度小于10%,我们就说这只股票的相对强度弱于大盘。而另一个个股的涨幅在同一时期大于10%,我们就说这只个股的相对强度强于大势。当个股强于大盘的程度越大,相对强度就越高。当大盘在下跌的时候,而个股在上涨,更说明相对强度极强。买卖股票的重要判断依据,就是相对强弱。
? ? 不论任何时候,我们绝不能买进任何相对强度较弱的股票。如果大盘持续上涨,个股尽管也在上涨,但是相对强度却较弱,常常可以说明该股的上涨是十分被动的,多是大势上扬带动,表明这只股票上涨将十分有限。我们选择最佳股票时,前提就是在大势长期下跌的急速下跌期买进股价大幅上涨,伴随极强的相对强度突破阻力位的股票,因为这样的股票走势通常是机构利用悲观的市场气氛,大量买进股票造成的。
? ? 在大势接连下跌之后,绝大多数人都被深深套牢了,套牢的恐惧会使人难以忍受,解套愿望强烈。而在这时却有一只股票不跌反涨,持有股票的投资人担心股价回调,因此大多产生强烈落袋为安的念头,急于卖出。而持币的投资人通常会采取小心谨慎的态度不敢轻易进场,因为在他们身边有着太多屡作屡挫损失惨重的朋友。即使敢于买进,通常也是试探性买进。或者去买进一些相对强度稍强的股票,这样在心理上比较容易接受。而更多的投资人干脆去买跌幅巨大的股票坐等股价反弹。这样相对强度最强的股票很容易大量集中到机构的手中,可以说这种走势的结果就是机构大量吸货的产物。既然他们肯大量买进,往往预示着行情就要大幅拉升了,这样的股票通常会迅速成为市场的龙头品种。
4、异常悲观的市场气氛,或者较大利空个股。
? ? 在作多某只股票时,一致看空的气氛是十分重要的。因为在悲观的市场气氛下,大多投资人都十分谨慎,出于恐惧心理投资人极易卖出手中的筹码,因此机构只要稍稍拉高股票,很容易吸进大量的筹码。越悲观的市场气氛越是买进的最佳时机。而市场气氛热烈的时候,大多数投资人往往对未来满怀希望,机构很难吸到大量的筹码,所以不论任何时候,尽量不要在市场气氛良好的时候买进股票,这样成功的概率不高。如果以后容许卖空股票时,也要尽量在气氛热烈的市场中卖空股票所以,行情就要大幅拉升了,这样的股票通常会迅速成为市场的龙头品种。
? ? 不论任何时候,只要有机构开始大量买进某只股票,就是这个股票大幅上涨的开始,没有绝对的把握,他们是万万不敢大举进场的。因此,只要我们找到了被机构不顾一切大量买进的股票,就等于找到了未来的龙头。以上的方法就是为这一目的而设,最佳的投资买点是当以上条件都同时符合时,为最佳买进点位。也就是说,某只股票在大盘长期下跌过程中,它反而形成宽广的底部,最后在市场一片看空中,在极强的相对强度下,伴随着巨大的成交量向上突破颈线时,即形成最佳的买进时机。这样形成的买进时机在实际操作过程中成功率极高,因此我们称之为黄金买点。但是真正完全符合以上条件的投资机会少之又少,有时当符合前面的两个以上条件伴随着股价的突破时,往往也是较好的买进时机,因为它们的成功率也相对较高,但是应该十分慎重对待。
? ? 我们应该引以注意的是,这些前提并非是死的教条,随着未来市场投资主体渐渐改变,以上方法也许渐渐会不再适用,但是万变不离其中,不论是任何时候的金融市场,永远是机构大户与市场的投资主体的对奕,机构大户利用对市场投资主体的了解进行操纵,以求从中获取巨大的利润。我们只要真正明白股票的运作规律,了解市场上的投资主体的心理,从中找到最佳的方法还是易如反掌的。
? ? 机构介入程度最大的股票,事实上也是最好与其他的股票区分的,因为它的走势往往与大众的预期截然不同,很多时候,我们所面临的真正 难,不是在于是否能够发现它,而是在于你是否有勇气在悲观的气氛中全仓杀进。更多的时候,恐惧和担心使我们更愿意在良好的气氛中,买进与大多数股票趋同的股票,因为这样在心理上更容易接受一些。但是,如果你要的是最好最强势的股票,就丝毫没有妥协的余地。
? ? 我们在证券市场上通过不断的总结和学习,真正的目的就是了解市场,只有通过对市场充分的了解,才可以真正找到蛛丝马迹。事实上不仅在证券市场上这样,任何的行业都是这样。一个合格的工程师,通过对机床正常状态下的了解,可以在机器出现故障的一霎那间,知道机器出现了什么样的故障。警察通过对正常人心理的了解,常常轻易发现那些已成惊弓之鸟的罪犯。(出于恐惧心理当周围出现警察时他本能地想逃避,而不敢正视。)我则通过对于投资主体深刻的了解,推断股票市场的走势,当某个股票一旦出现与大众的看法不和谐的异动,则说明有新的情况出现了,这往往很可能就是新的投资机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