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一个传闻诱发暴跌 周四能否爆发式反抽

?  一个传闻引发A股魂飞魄散
  今日大盘暴跌,与市场一条传言有关,一月份信贷停止,"香港报导中行(601988)一权威人士间接透露央行为扼制过快的通涨预期,决定将于本周五加息0.27个百分点。"这则消息让股市立即魂飞魄散,最高跌幅逼近百点。不管消息属实否,我们不要先自己破了胆,日子要照常过,股市当然还要继续炒。
  自进入2010以来,大盘的K线组合红多绿少,但涨幅相当有限。问题在于推动大盘上涨,一直缺少一种相对稳定的力量。题材股活跃,为市场游资提供了赚钱效应,也相当程度上维系着市场人气与市场资金。但题材股有先天的缺陷,那就是题材股越炒,越涨,投资者心理会越虚。毕竟,题材股的想象大于现实。而且题材股行情比较跳跃,看似活泼、热闹,却难于有效把握。表现在盘面,热点题材大多缺少持续能力,热点的节奏转换也比较快。每天盘中都有突然涨停,或大幅拉升的题材型股票,但大多题材股上涨,是偶然大于必然。题材热点来得快,消失也快。题材兴奋,依赖市场冲动。题材性冲动在个股上有爆发力,但毕竟根基不稳,容易疲劳,如此反复,大盘往往陷入波动与震荡……
  2010年的A股市场,注定将是一个复杂、多变、诡谲的市场。一方面在宏观经济政策的影响下。沪深指数会走出一个上有天花板,下有地板的箱体震荡行情。像去年那种人人都能赚钱的简单单边市今年将很难再现。另一方面,在实体经济复苏的带动下,各行业板块将会以轮动的形式上涨。按照牛市实体经济的复苏顺序,基本是以制造、运输业、工业原料、农产品(000061)、金融业和服务行业的先后顺序逐一复苏的。再一方面,就是即便是同一板块的不同个股,也会因为各自基本面和经营业绩的不同,而走出不同的行情。基本面好的自然是大涨,业绩一般的,可能就是小涨。垃圾股的,甚至还有反跌的可能。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