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海江湖有什么新传说?

?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有江湖的地方就有传说。现代社会,股海江湖中的传说最神秘,也最引人瞩目。那么我们刚刚进入的2009年股海有什么新传说,笔者收集并记录如下,供读者参考与娱乐一下吧。

  1、有关游资军团的传说

  沪深股市起行情的主力机构是绝大多数媒体和散户都不熟悉的游资军团,有人也称他们为职业机构。职业机构的一些骨干人员表示,他们2009年的打法可能会分成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是在创业板或者指数期货出台前,在这个阶段职业机构不太想发动行情,打法以做超跌反弹性质的防守反击为主,他们怀疑市场还存在着一次偏大的震荡,因此要避开这次会把很多人跌糊涂的震荡。第二阶段是在创业板或者指数期货出台后,这时市场中的许多不明朗因素会看的比较清楚,职业主力会寻机发动一轮暴风骤雨般的行情,在这轮行情中会有不少股票以连续涨停的方式股价翻倍。

  2、有关潜力股票的传说

  毫无疑问,有关股票的传说最引人瞩目又最不靠谱,我们姑且当作小笑话游戏来对待吧,不能太当真的。去年有许多股票都曾长时间停牌讨论重大重组事宜,其中多数上市公司因为这样或那样的原因没有实施重组,其实没有实施重组的最重要原因是二级市场太差,重组方无法从二级市场上回收重组成本。在今年市场稳定后,重组还会重新展开,其中最重要的板块是壳板块与业绩不好的央企。另外,也有一些职业老手认为,攀钢系的股票可能会出现出人意料的表现。如果行情发展的好的话,那些有转债、有权证的公司也存在着阶段的机会。部分基金公司看好传媒板块和世博概念股。

  3、有关其它杂事的传说

  随着大小非的逐步解禁,大小非一方面成为市场的压力,另一方面逐渐演变成二级市场的主力,因此不小大小非在今年要招聘一些优秀的操盘手。大小非招聘操盘手的主要手段是在证券公司或者基金公司的从业人员中挖,数量不菲的基金经理也会因此进入私募圈。2008年的利润分配方案可能会有较多的公司推出送转股的预案,这些公司可能会成为市场第一季度的强势股。2008年职业机构评选的最佳分析师是四大“空军”天王中的侯宁与刘彦彬,其理由是在行情好的时候,北京最豪华的八号公馆经常有证券界名士出现,而在指数跌到3000点下方时,在八号公馆则只能看到少数职业高手与上述两位“空军”天王了。

  最后需要提醒的是,上述的东西只是股海传说,不是什么内幕,当不了真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