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做男人为何越来越难

?


在中国,很长一段历史时期内,都是女人感叹“做女人难”,可如今,男人们真真实实地感受到了“做男人难”,只是男人一般不将这话挂在嘴上,不说出来,只闷在心里,这更说明做男人难。内在原因是社会状态已从封闭到了开放时代,各种信息使人们具有了充分比较的可能,只要有比较,就会有差异,有差异就会有矛盾,男人们在女人们不断的比较中越来越难做男人了,具体表现在:


不会挣钱被女人看不起


财富成了许多女人衡量男人是否能干的标志,从谈对象起,这块石头就开始压在男人心上了。虽然许多女人对男人说“只要你心好”,但买不起婚房,心太好可能也难得抵挡一套婚房的挑战。及至成婚,假如没有多少财富,男人的底气自然也会少许多。每当陪妻子逛商场,妻子面对高档衣服翻来翻去终究舍不得买时,一旁的男人心存内疚。妻子顾男人面子还好说,不顾男人面子的总会对穿着华贵的女人赞不绝口,男人的心里一定有把刀子在扎。


太会挣钱女人又不放心


曾有一段时间流行一句话:男人有钱就变坏,女人变坏就有钱。男人没钱时,很多女人在心里看不起,于是一些男人开始奋斗,当这样的财富男人成为社会上的关注点时,女人心中的虚荣感在得到片刻满足后,恐慌感却又袭上心头。她发现更多年轻漂亮的女性围绕在老公的周围了。每天又不可能时刻守在老公身边,老公总会说是为了工作需要。家里成了宾馆,尽管掌管着家里的财务,但仍然不放心。会挣钱的男人,又岂在乎被妻子管着的那部分?于是烦恼不尽,拼命化妆又怎么能抵挡层出不穷的美人呢?


长相平平也怄气


虽说“男人无丑相”,可毕竟时代的审美观出现了变化,男色时代已悄然来临,女人将“帅哥”挂在嘴上已不是羞涩的事。夫妻走在街上,女人总会不由自主地盯着迎面走来的帅哥看上几眼,这倒算正常,回过头还看几眼,长相平平的男人心里只能干窝着火。有的夫妻家境本来不十分宽裕,刘德华演唱会开唱,妻子吵着买高价票也要去观看,回到家还刘德华刘德华地直叫着入梦,长相平平的男人至多吼一句“你嫁给刘德华去吧”来消消气。


长得太帅女人也不放心


太帅的男人如同一大笔财富一样,财富多了担心危险,老公太帅了虽然自己在女伴面前自豪,但发现别的女人总是夸自己的男人时,心中又隐隐感到不安。这帅男又不能像财物锁在保险柜里供自己独自享受,更不能像宠物狗一样可以抱在怀里。帅男出入于公众场合,女人的心也就悬着,回到家一定得仔细观察帅男的表情,然后像狗一样嗅嗅他的衣服看是否有异味。“你少与那狐狸精眉来眼去”这是很多女人骂老公的话。


当不了官女人会怨“没出息”


虽说许多女人自称平平淡淡就是福,但“夫贵妻荣”的思想观念在中国已存在几千年。某男提了个小科长,妻子一定喜在心头,还会弄桌好饭菜以示祝贺,买身好衣服让男人体面体面。而别的女人在这样春风得意的女人面前总会觉得自尊受损,与老公吵架时总会说:“你看人家,都提啦,就你没出息。”提了干的男人不一定也不怄气,如果多年没更大的进步,女人聪明的不会直接怨,而是羡慕地说“某某的男人真能干哟”。


当了官的男人也怄气


某男历经多年拼搏,终于当了副县长。妻子在欢快几年后,却发现同时提为副县长的某男三年后当了副书记。于是妻子数落说“你看人家,你怎么搞的?”这是嫌男人提拔慢。更多的是嫌当官的老公不会利用权力,“你看人家,又给小舅子揽了个大工程!”“你看人家,住的别墅!”等到东窗事发,当夫妻站在审判席上时,女人的眼光里却又是怨:“就是你,害得我成了被告!”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