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将迎来报复性反弹?下周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

? 猜想一:
  下周迎来报复性反弹?
  实现概率:60%
  具体理由:正所谓屋漏偏逢连阴雨,本身利空传闻不断的股市今天又迎来了美股下跌的打击,使得市场人气再遭重挫。基金四季股票型基金的仓位接近九成,也使得市场担心后期新增资金的供给压力,不过再次回落到去年证监会紧急批准4家基金的3070点附近,由于对于周末利好的憧憬和银行股的忠心救主使得大盘化险为夷。预计大盘在连续大跌之后,有望维持低位震荡的格局。后市展望,对于昨日超预期的09年数据公布市场上无人喝彩,反而在央行可能出台加息抑制通胀的忧虑下出现连续大幅回落,目前市场上"加息"已经成为选在市场头顶上的一把利剑,搞的市场人心惶惶。但是投资者对此不用过于担心,国家在去年底的中央经济会议上把促进消费当做是今年拉动增长的重要因素,从储蓄和消费的关系分析,总体上今年国家的加息力度不会很大。鉴于近期市场由于加息的提前反应,预计就算国家推出加息消息,加息对于大盘也会影响不大,反倒是会迎来更加猛烈的报复性反弹。
  应对策略:在操作中,建议投资者适量减轻仓位,同时可将仓位重点配置在那些业绩与基本面相对乐观的品种中。

  猜想二:
  银行股走势尤为关键?
  实现概率:70%
  具体理由:周四公布的经济数据进一步表明了中国经济复苏强劲的势头,在管理通胀预期的政策基调下,中央进一步出台收紧流动性的顾虑可能会更小,再结合央票利率连续上扬和央行正回购节奏的加快,令投资者对加息周期提前到来产生极大忧虑,对资本市场构成强大压力。这一忧虑也快速传导至全球,国外投资人也担心中国对经济的降温可能会放缓世界经济复苏步伐,减少商品需求,能源期货市场、股市、汇市也普遍出现下挫,从中我们更可以看出相关政策对市场短期的负面影响有多大,后期仍要着重关注消息面。就短期来看,银行股的低位反击或许意味着短期恐慌性下跌暂告一段落,但从银行股历史走势来看,连续放量攀升的可能性相对较小,反而是低位反复整固较为常见,因此,预计周一指数仍将有一个低位整理过程,能否走出盘局,银行股表现非常关键。
  应对策略:操作上仍需留意大盘股的变化,重点关注西部概念以及高送转题材股票。

  猜想三:
  波段操作,高抛低吸?
  实现概率:80%
  具体理由:周五因经济数据的向好,市场对政策调控的预期加重,大盘沪指最低下跌到3062点,恐慌盘不断涌出,下午在银行股的带领下,大盘绝地反击,再度站上3100点,在银行、保险带动下股指直逼翻红,一些融资需求比较小的中小市值银行股涨幅靠前,宁波银行一度封涨停,北京银行、宁波银行、民生银行是该板块资金流入前三个股。中国中铁、ST成功等业绩大幅增长股,由于年报超预期受短线资金亲睐,上涨幅度靠前。黄金、有色股跌幅靠前,受近日美元指数收高影响,大宗商品价格表现疲弱。盘面看3050点附近有强支撑,后市可以波段操作,高抛低吸。
  应对策略:具体操作上,关注区域振兴受益板块、年报高送配、高收益板块,短线关注近期连续下跌的大盘蓝筹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