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偌大的中国,在3000点附近当然存在个股的建仓机会

?这一条,其实是反技术的!
或者说是反指数走势的,或者说是反“趋势”的。
你打开399101中小板综指数或者399230综企指数,或者B股指数或者工业指数,这些弱势指数会告诉我们,市场从2010.1.19日开始的调整也许要运行到2月底3月初,才能完成一个充分的调整结构。

如果你是稳健的趋势跟随型交易人,当然可以通过耐心的等待,直到观察调整结构运行完毕,再建仓不迟。
但,如果你是个“有个性的”,信仰“价值成长投资”,更是个“强势”性格的人,那么你可以观察暴跌阶段的走强品种或者抗跌结构来寻找买进的目标个股。
这个主张,如果放在6124,在一年多的周期内会被打得很惨。

但此一时彼一时,现在在3000多点,且是在确认1664开始级别等同998-6124这样一个基本上涨趋势前提下,市场在3000点附近的下跌,应是一种基本上涨趋势的回歇,而不是新的系统性风险的爆发,所以在这样一个大前提下,你要敢于展露自己的个性,寻找价值投资目标,从抗跌走强的个股表现中寻找猎物的影子,然后端起形态分析的猎枪,在下跌的极端情绪中,出手!
要做到这一点,你要把指数看得很淡,或者说把市场指数的走势预测看得无足轻重,甚至不足挂齿。这对于习惯通过指数来寻找走势机会的人来说,是困苦的艰难的,甚至是考验和煎熬的。但只有你过了这一关,你才配称一个成熟的交易人,而不应见到下跌走势就变成惊弓之鸟。相反,遇到下跌走势,你常常是越跌越开心,因为只有退潮之后才能看到裸泳暴露了谁的卑贱,裸泳展示了谁从脸蛋到身体的最美!

你要有一种气势,越跌越有买强势个股的胆识和魄力,这将是你走向成功最有力最坚强胜算最大的漫漫长路……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