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市经典“套”话知多少 变盘六征兆

?股市经典"套"话知多少
  问:股市中,往往存在一些经典的"套"话。这些看似正确的言论,却套住了不少投资者。对此,您了解多少呢?
  答:1、 "目前价位接近主力成本区"。如何知道这里是主力的成本区,主力自己怎么都不知道;2、"调整接近尾声,下跌空间已经不大"。不大到底是多大,有没有衡量的标准;3、"目前泡沫基本挤净,面临最后一跌"。既然已经都干净了,怎么还得跌一下;4、"正在酝酿做多行情,反攻行情一触即发"。关键在于用什么来"触","发"了之后能攻到哪儿;5、"目前洗盘已结束"。谁知道会不会有二次,甚至三次洗;6、"某某点位下方是空头陷阱";7、"无量空跌,地量地价,很快会涨起来的",有句股谚不是说"地量之后见地价吗?";8、"业绩浪可能提前展开"。每次半年报和年报的时候总有人这么讲,但很少有人看见这个浪;9、"抛开指数专心做个股"。那要看指数是在上升途中,还是在下跌途中。若是下跌途中,能做得来吗;10、"绩优股抗跌,持有绩优股不要轻易出手"。历次大的调整没有一只绩优股能幸免于难;11、"将采用慢牛走势取代快牛"。牛就是牛,没有快慢之分,只有牛熊之分。
  做股票,其本质就是一种趋势性投资,只有顺应趋势操作,才有可能获得收益,违背趋势逆势而行的做法只能换来巨大的失败。这是经历了无数次的牛熊转换之后得出的结论。所以,投资者在操作过程中,一定不要被这些看似正确的话给迷惑。认清趋势,顺势而为,才会有战胜市场的机会。
  K线组合见底形态
  问:插入线、抱线和利好刺激线,是三种K线组合中最常见的见底形态。但这三种K线组合见底信号的明确程度不同,具体能否分析下?
  答:见底信号最弱的是插入线,最强的是利好刺激线。1、插入线。个股的股价低开之后没有继续向下,而是出现了明显的反弹走势,但是反弹力度并没有超过昨日阴线的开盘位置,相当于右边的阳线插入到左边的阴线里面去,这种形态称为插入线。经典的插入线必须要满足下面的条件,就是阳线攻击的力度要大,最起码要达到昨日阴线的一半或其以上,这是短线看涨信号。
  2、利好刺激线。股价经过长时间的下跌后,突然出现了一根下跌阴线,就在大多数人认为后市还会继续下跌时,次日股价在利好的刺激下突然高开高走,并且还超过了昨日阴线的开盘价位置,这就是见底信号非常明确的利好刺激线。
  3、抱线。抱线是插入线的演化,右边的反弹阳线超过昨日阴线的开盘位置,就形成了抱线。右边阳线实体超过了左边阴线的开盘位置,说明多方的攻击力量非常大,它的见底信号要远强于插入线。
  当然,这三种形态都必须要放量,量放得越大越可信,如果两根K线都没有上下影线就更可信。
  股票了结四法
  问:俗话说,"会买的是徒弟,会卖的是师傅"。股票获利后卖出,有哪些好的方法呢?
  答:1、卖利了结法。所谓"卖利了结",是指把本金和利润区别对待。具体而言,是把本金部分仍然按此前的操作策略进行投资,不轻易改变其操作模式。利润部分则考虑在市场趋势转坏或获利个股走势发生趋势性转变后迅速卖出了结,第一时间锁定利润。这种做法最大的好处就在于争取更多的主动权。如果卖出后股票出现上涨,本金部分的持仓仍在,可继续获利;而一旦股价转而下跌,本金部分可以迅速平仓。由于先期卖出了利润部分的筹码,提前锁定了收益。
  2、定点了结法。股市常常出现各种令专家"跌眼镜"的情况,对此,一种使人少伤脑筋的"卖法"就是"定点了结",即股价升到某一点时便抛出所持股票。当然,这个点不是盲目确定而是根据自己所掌握的情况,进行盈利对比和发展势头等分析工作后确定的。股市中容易使人误入歧途的是"贪念"。原本期望某种股价上升到20元,等股价涨到20元了,又想会不会继续涨至30元呢?结果错过时机,股价回跌反被套牢。定点了结法要求必须严格遵守既定的纪律。
  3、止损了结法。这种操作方法是将所持股票在股价回落到一定点时了结,以停止损失。比如不管股价未来会如何上涨,但只要回跌到此前事先设定的止损区间就即行了结。这种方法对小股民很实用,虽然可能错过了一波大幅上涨的初期阶段,让出了小利,却解决了无法把握股市运行无常带来的潜在巨大损失的可能。
  4、分批了结法。就是不一次卖光手中股票,分批酌量卖出。这种做法是在自己判断力较弱时,对定点了结法的补充。
  变盘六征兆
  问:市场发生变盘前,一般会出现一些市场特征。具体有哪些呢?
  答:1、指数在某一狭小区域内保持横盘震荡整理的走势,处于上下两难、涨跌空间均有限的境地中;2、在K线形态上,K线实体较小,经常有多根或连续性的小阴小阳线,并且其间经常出现十字星走势;3、大部分个股的股价波澜不兴,缺乏大幅盈利的波动空间;4、投资热点平淡,既没有强悍的领涨板块,也没有能够聚拢人气的龙头个股;5、增量资金入市犹豫,成交量明显趋于萎缩且不时出现地量;6、市场人气涣散,投资者观望气氛浓厚。
  至于变盘的结果究竟是向上突破还是破位下行,则取决于多种市场因素,其中主要有:1、股指所处位置的高低,是处于高位还是处于低位;2、观察市场资金的流动方向以及进入资金的实力和性质,通常大盘指标股的异动极有可能意味着将出现向上变盘的可能;3、观察主流热点板块在盘中是否有大笔买卖单的异动,关注板块中的龙头个股是否能崛起。如果仅仅是冷门股补涨或超跌股强劲反弹,往往不足以引发向上变盘。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