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97家公司存重组预期 “山东股”黑马成群

? "从去年的山东指数与同期大盘指数来看,山东省的上市公司优势很明显。"齐鲁证券研究所分析师孙邵冰1月17日在青岛接受记者采访时预测,2010年有97家山东A股上市公司存在着大小不同的资产重组概率,"会有好戏看"。
  据齐鲁证券董事长李玮在当日举行的投资策略报告会暨山东板块特色研究成果发布会上介绍,为了跟踪山东上市公司的整体运行特征,反映山东经济的发展"特色",齐鲁证券通过选择流通规模大、流动性好的30家和50家山东上市公司,采用与沪深300等主要指数相同的编制方法,分别构建了山东30指数和山东50指数。
  "经过市场的检验,两个指数收益均大幅超越大盘指数的收益,从侧面也显示了山东上市公司的优势。"李玮对记者说。
  左右逢源
  "在新的一年里,山东板块会有很多题材拉动股价,可望左右逢源啊,值得投资者关注。"齐鲁证券研究所分析师李莉对记者说。
  齐鲁证券分析师尤文静和吴凤芹的研究显示,2009年山东板块整体表现明显强于大势,山东板块指数最大涨幅达124.65%,明显超越上证指数和沪深300指数,且由于具有产业、政策和公司方面的优势,山东板块在2010年蕴含丰富的投资机会。
  按照齐鲁证券的分析,2009年国家出台了多项区域经济振兴规划,区域经济无疑成为未来投资关注的热点,山东省作为一个经济区域,北部濒临环渤海经济圈、南部靠近长江三角洲经济带,西部受益于国家中部崛起的发展战略,未来山东省将继续凭借着得天独厚的区域优势,加快"黄河三角洲"、"蓝色经济圈"区域的建设,加大产业整合的力度,这必将为资本市场带来超额回报。
  "山东省不仅是制造业的摇篮,而且在化工、装备制造、有色金属、钢铁等产业上具有突出优势。"在李莉看来,山东省也是消费行业的"蓝海",农林牧渔总产值已经连续多年保持全国第一,农业、消费品生产享誉国内外,这其中蕴藏着丰富的投资机会。
  李莉介绍,由于山东上市公司频出重组黑马股,齐鲁证券研究所对过去10年山东上市公司发生的52次重大资产重组案例,调查其重组的动因,抽象出四个核心指标,通过利用Logit模型分析得出核心指标的贡献度系数,测算了2010年97家山东A股上市公司的资产重组概率。最后,通过考虑山东上市公司目前的发展阶段和未来成长性,筛选了处在业绩拐点并在未来有望实现业绩较快突破的业绩拐点投资组合,为投资者提供了很好的投资参考。
  "不妨从主力资金对山东板块上市公司的投资行为,操作动作和意图,来制定今年山东板块重组预期投资组合,搭上山东公司重组的顺风车。"孙邵冰建议说。
  三大组合掘金山东板块
  尤文静和吴凤芹认为,根据我国宏观经济形势、山东区域经济政策、沪深股市发展趋势和山东板块自身优势,2010年投资山东板块应着重从优质成长、业绩拐点和资产重组预期三方面把握。
  按照齐鲁证券的预测,山东板块2010年净利润合计增速将达44.72%,超出全部A股26.04%增速18.68个百分点。2011年山东板块预测净利润整体增长18.79%,继续高出全部A股增速。山东上市公司业绩高增长为山东板块中期走强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从净利润增长角度,齐鲁证券建议2010年应重点关注综合、农林牧渔、电子元器件、房地产、建筑建材、化工等行业中低价的山东个股。
  齐鲁证券还着重推出了山东板块优质成长组合、业绩拐点组合和资产重组预期组合。
  在优质成长组合中,初选股票必须满足2010年和2011年净利润增速10%以上、2010年主营业务收入增速在10%以上、今明两年的市盈率小于50和35倍、最近52周相对沪深300指数涨幅小于100%;且最新股价在50元以下、流通A股在6亿股以下5个条件。之后经过实地调研、反复论证,确定优质成长组合重点公司股票5只,分别为银座股份、华鲁恒升、东阿阿胶、法因数控和九阳股份。
  潜力公司组合。山东板块业绩拐点组合着重挖掘业绩有望出现拐点的潜力公司,兼顾行业配置和市场流动性构建,最后确定的5只股票多数是中盘中高价股,已经或即将出现业绩拐点,未来业绩有望强劲回升,当前估值偏低,具有中长期投资价值等特点。具体组合为:烟台氨纶、威海广泰、山东如意、保龄宝和青岛金王。
  重组预期组合。重大资产重组可以使上市公司基本面发生脱胎换骨式的变化,投资者也能获得大大超越市场的投资收益,由于山东上市公司频出重组黑马股,齐鲁证券研究所对过去10年山东上市公司发生的52次重大资产重组案例进行梳理,调查其重组的动因,并结合历史涨幅、股票价格、股本规模等参考指标,精选出了2010年山东板块重组预期投资组合,具体为*ST鲁北、山东海化、华纺股份、青岛碱业和东方电子。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