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高送配的行业"黑话"

?  高送配的行业"黑话"
  为什么基金总是具有先见之明?于是市场总怀疑基金有内幕交易。
  有基金经理介绍,和许多投资一样,基金会根据上市公司三季报披露的财务数据进行选择,筛选出可能发生高送配的个股。
  一般进行筛选都会选择每股公积金和每股未分配利润,这是公司实现高送配的基础。上述基金经理介绍,他会挑选每股公积金和每股未分配利润之和大于3元的公司。这些公司高送配的概率最大。而两个指标之和大于2元但小于3元的公司处境比较尴尬,或许会进行高送配,或许不会。
  比如上述已经公布高送配方案的公司,去年三季末每股公积金和每股未分配利润之和均较高,三安光电为4.1246元、卧龙电气为2.92元、东湖高新为2.17元、禾盛新材为8.79元。
  以上步骤非机构投资者也都能操作,基金更像是制导导弹能够准确对目标进行轰炸,这又是何种原因?
  上述条件不过是上市公司进行高送配的基础。据透露,基金还需要其他的指标,比如是否具备高净资产,其股价是否过高等。此外,股本扩张欲望强烈,或者扩大股本为注入资产准备也可能刺激上市公司进行高送配。
  "一些基金公司对上市公司的财务报表研究很透彻,于是抓住机会就多了。"上述基金经理表示。
  但与此同时,基金还有独门秘籍,也可谓行业潜规则。根据监管要求,上市公司不能向任何投资者提前披露送配预案。但基金有办法撬开上市公司的嘴。
  据上述基金经理透露,由于一些基金公司和上市公司的关系较好,往往能够从上市公司高管的话里捕捉有价值的信息。
  比如基金会向上市公司询问,今年是否会进行高送配。上市公司如果回答"我们会增加流动性,稳定股价"。那么该公司进行高送配的概率就骤升。
  据这位基金经理透露,首先进行指标筛选,再进行询问,十有八九能够抓住高送配个股。
  然而,这里面也有个风险,如果高送配方案提前在市场传开,而上市公司递交的送配预案和市场传言较为吻合,那么交易所很可能会否定这家公司的送配方案。因此,各个公司对高送配个股的挖掘都会尽可能保密。
  而一些大公司由于某些时候比如增发、投票等对公司进行了帮助,那么会从上市公司获得更多的消息。
  根据基金选择高送配个股的标准,三季末,两市1700余只个股共计有411只个股每股公积金同每股未分配利润之和大于3元,可以说,理论上具备高送配的个股面较大。
  这其中,该指标大于10元的公司有中国船舶(600150)、神州泰岳(300002)、南京高科(600064)、海螺水泥(600585)、贵州茅台(600519)、信立泰(002294)、新安股份(600596)、潍柴动力(000338)、中国平安(601318)、大华股份(002236)、扬农化工(600486)、华新水泥(600801)。
  如果基金在四季度有增持现象,那么说明这些个股的高送配概率较大。上述个股中除去四季度新股发行带来的影响,海螺水泥、贵州茅台、信立泰、新安股份、潍柴动力、扬农化工几只个股四季度被基金增持。(.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