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午评:谁还敢当出头鸟?

? 12:00午间盘点:虚晃一枪,周末,传说中的"加息"未曾登陆A股。但是,"加息"究竟是利多还是利空?它是一柄双刃剑--对银行股是利多、但对大盘是利空。所以,"加息"未登陆,对A股是利好还是利空?我们同样不好判断,还是用事实来说话吧--早上,A股市场冰封三尺,不仅低开,并且还是在"零"度以下挣扎,午间收盘时,下跌20点、跌幅0.66%,收于3107点。不用太大的想象,我们也明白:3100点大关危在旦夕。
  一、下跌是国际趋势
  美股跌2%、油跌2%、金跌1.2%,想想看,今天我们A股有什么理由不跌呢?美东时间周五,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2.09%;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2.67%;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24.76点,收于1,091.72点,跌幅2.22%。至此美股已经连续三个交易日走低,道指本周累计下跌4.1%。各板块普遍下挫,谷歌等科技公司财报令投资者感到失望,导致科技板块大幅下跌。金融股跌幅位居第二。纽约商业交易所3月交割的原油期货价格下跌了2%,收于每桶74.54美元。2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了13.50美元,跌幅1.2%,收于每盎司1,089.70美元。
  二、券商股哪能与银行股相比
  周末"加息"传闻并未正式袭来,银行失望低开,午间收盘时,300银行指数下跌1.59%,成为上午的空军司令。上周五一度冲涨停的宁波银行,今天早起落空低开,此时下跌3%以上,这个失望哟。做多力量并不足,虽然券商股微微有些表现,海通证券带头,上涨2.66%。券商股今日虽然有理由上涨--《融资融券有望3月底正式试水》。证券时报称:"试点券商专业评价2月下旬开始;融资融券试点最快将在3月底正式推出。分析人士指出,试点期新业务可为券商行业贡献净利润23-45亿元"。但动力足以撼动大盘吗?难。
  三、薄弱环节从创业板攻破?
  主板大盘步步下跌,但说起来,更惨的在创业板,或许A股的最薄弱环节会从创业板被攻破?唇亡齿寒。午间收盘时,创业板惨成一片,一半创业板兄弟下跌3%以上。因为市场有这个担忧在--《创业板本周破发几无悬念 上海凯宝恐成第一股》。北京商报在此表示:随着创业板首批28只股票网下配售部分解禁日的到来,各路资金已经开始纷纷撤离创业板了。而与此同时,目前已经有6只创业板个股离各自的破发价不到一个跌停板的距离。分析师认为,在解禁洪峰和基本面利空背景下,创业板本周极有可能会出现破发情况。
  上午,A股主板阴云密布,300银行指数带头下跌。银行股大哥不出头,谁还敢当出头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