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又到春节持股还是持币过年?

? 春节将至,节前股票投资的盈亏无疑将在一定程度上影响过年的心情,不少投资者正就下场抄底还是持币过年的问题犹豫不决。分析师认为,年前投资还是应该控制仓位,不贪不怕,跌了要敢买,赚了要舍得卖。??



  看跌的投资者理由很多,既有全球经济衰退危险,也有环球股市的回调,更多的理由则是用传统技术分析手段来看,股指还有一波下跌,还没到达真正底部。看多的投资者认为,连续两年多的牛市基础并没有丝毫动摇,即使是短线看跌的人也认为牛市仍然存在,当大盘已经下跌到去年8月初的水平时,大把便宜的优质股票可以买,为什么不进场呢?


  回顾去年的节庆行情,去年“五一”“十一”前后尽管都有激烈争论,但节后最终出现了两波大行情;只有去年春节后出现了一次“2?27”大跌,但股指两三天就收复了失地。不过,即使是那些“唱多”的投资者,《第一财经日报》记者询问的5人,也没有一个人会在节前满仓过年,普遍的仓位在40%~80%之间。


  资深投资人士李纲认为,经过连续的暴跌之后,市场人气严重受挫,短期内难以恢复,技术性反弹过后不排除有进一步下探的可能。大盘在连续下跌了近20%后,整体估值水平明显下降,一些行业龙头、优质蓝筹开始具备一定的投资价值。在节前行情的操作上,一定要吃透自己手中持股的基本面,如果是钢铁金融 、地产等高成长性的优质蓝筹品种,或者是具有高送转预期且业绩能持续增长的中小市值品种可考虑作中长线投资。对于无业绩支撑的品种,仍建议把握逢高减磅的原则。


  广发证券分析师陈焕辉认为,总体操作还是应该不贪也不要怕,跌多了要敢买,赚了也要舍得卖,单纯持币过年和满仓操作都不可取,在春节前后行情预计会是二线蓝筹股的春天,比较典型的是去年表现不如大盘却又被普遍看好的酒类个股。陈焕辉特别提示到,在弱市行情中,概念股、题材股满天飞的情况是很危险的,一轮深幅调整中跌得最惨的总是那些没有业绩支撑的题材股。


  安信证券分析师欧阳宇的态度更为悲观,他认为超过一半仓位持股过年都是不合适的,投资者最好还是持币过年。最主要的理由是,从目前这轮行情看,A股市场大势受周边股市影响极为明显,春节中A股会有一个星期时间的停牌,周边股市目前仍处于下跌趋势中,在春节这段时间内,美股和港股如果出现巨跌,复盘后A股也可能会惨不忍睹。总体上,投资者要注意仓位控制,在市况不明的情况下,持有部分现金等待市场走稳不失为明智的选择。


  不过,也有资深市场人士认为,从A股市场的运行规律来看,年初都是相对较好的盈利时间段,从布局全年和目前市场动态市盈率水平看,目前完全可以对一些优质股票进行中线布局,不必过分重视短线股价的涨跌,重要的还是对个股基本面的挖掘,坚守自己的投资理念,只要认为股价合理,即便重仓过节也没什么不可以。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