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一号文件预期支撑 农业股有技术补涨潜力

?●按照历史规律,1月份,农业股的表现往往是最活跃的,而且,农业也是政策扶持力度最大的行业之一

●去年12月CPI和PPI同比双双转正,表明通胀预期正在进一步加强,随着全球经济复苏,将进一步刺激资产价格的反弹,在全球农产品价格回升背景下,国内农产品存在明显的涨价预期

●策略上关注政策和价格两个核心上涨动力所带来的交易性机会,具体可留意种子行业,关注登海种业、丰乐种业等。此外,水产养殖受春节消费需求提升刺激,短期交易性机会明显  

在政策方向不明朗的背景下,短期大盘调整压力较大。不过,我们认为,按照历史规律,1月份,农业股的表现往往是最活跃的。农业也是政府最重视的行业之一,在政策扶持的背景下,农业快速发展空间巨大。此外,近期通胀预期刺激农业股持续走强,短期该板块应存在较大机会。

一号文件预期强烈?

农业或成新增长点


当前国情决定了农业问题将是我国最重要的任务之一,因此,政策对于农业的扶持力度也在不断加强。近几年,国家不断出台政策保护农民利益和鼓励农业发展,并且已取得了不少成果。今年以来,政策方面也传递出重要信息,因此,农业问题有望连续七年以“一号文件”?形式出炉,在原有的补贴、信贷等范围内继续增加财政投入,且今年将重点推进城镇化进程,这也将成为我国经济新的增长点。由于每年的这个时段都是农业相关政策频繁出台的关键期,对于农业股也形成了有利支撑。今年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定调统筹城乡发展,传达了2010年农村工作将以加大统筹城乡发展力度、进一步夯实农业农村发展基础为主基调。而据相关媒体报道,今年支农预算或达7000亿元。
CPI和PPI双转正?

通胀预期助推


去年12月CPI和PPI同比出现双双转正,表明通胀预期正在进一步加强。随着全球经济复苏,需求的扩大将进一步刺激资产价格的反弹,农产品价格回升态势明显。虽然我国农产品价格相对比较独立,但在全球农产品价格回升的背景下,国内农产品价格存在明显的涨价预期,而且我国政策也支持粮价温和持续上涨。从近几个月各种农产品价格走势看,受到天气、需求等各种因素的影响,价格出现明显回升,因此,农业股在通胀预期下整体估值压力将得到明显缓解,或将成为股价上涨新的推动力。

整体表现低迷?

技术滞涨显著


农业股近期表现较活跃,但比较其他行业去年以来的表现,该板块整体表现仍比较低迷,滞涨现象比较显著,因此,后市存在一定的技术补涨潜力。策略上关注政策和价格两个核心上涨动力所带来的交易性机会,具体品种上,可留意种子行业。由于种业有望获得国家重点扶持,相关公司面临较好的机会,建议关注登海种业、丰乐种业等。此外,水产养殖受春节消费需求提升的刺激,短期交易性机会明显,个股有好当家、东方海洋等。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