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最新要闻:

?周一美国股市高开。在利空的二手房销售数据公布之后,美股涨幅收窄,午后及尾盘再度回升。但由于利空的二手房销售数据导致市场情绪谨慎,收盘前股市涨幅再度收窄。截止周一收盘,美国股市收高。美东时间周一下午16: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23.88点,收于10,196.86点,涨幅0.23%;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5.51点,收于2,210.80点,涨幅0.25%;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5.02点,收于1,096.78点,涨幅0.46%。


  
另外,纽约黄金期货价格收高,逼近每盎司1100美元关口。原油期货价格收盘上涨1%。?


  
或上述消息影响,今日早盘集合竞价阶段,沪深两市双双小幅高开,沪指报3094.85点,涨0.44点,深指报12496.11点,涨25.92点。板块方面,酿酒食品、旅游酒店板块领涨,西藏、传媒、机械等前期热点板块领跌。

?


  
开盘后,今日两市股指运行虽短暂上冲,但是随即展开惯性探低走势,沪指盘中一度下探到3050点一线时,得到短暂支撑,略有反弹,成交量同比略有放大。 黑马营原创


  
但是随后跌势仍未能有效止住,下跌个股较开盘大面积,其中房地产、机械、传媒、造纸和黄金、钢铁等板块成为最大领跌空军。 黑马营整理


  
整体来看,早盘地产、银行和石化、煤炭等权重蓝筹股延续了弱势,这对股指形成较大的压制;政策面仍不明朗以及融资融券、股指期货试点推出对市场运行规律的影响等因素继续加深着多空双方的分歧,市场连续缩量,观望气氛浓重,避险需求提升。同时,近期市场的资金筹码供求情况延续偏紧,这也成为制约市场探明支撑的一个原因。

?



  
对于后市走向,有机构指出,股指经历过调整后,具备一定的反弹动能,后市股指有逐步走高的条件,不过市场信心的恢复并非能一蹴而就,因此短期操作上仍需以谨慎为主,适当控制好仓位,静待大盘的企稳。投资者操作上仍需保持谨慎,注意规避业绩风险。



最新要闻:

?




(一)《瞭望》不赞成太快启动“国际板”

?


  
近日,一些机构及外企通过各种渠道游说政策部门推动A股“国际板”。1月14日结束的中国证券期货监管工作会议,也将“探索境外企业在境内上市的制度安排”作为证监会2010年工作重点。而近期《瞭望》新闻周刊刊登的文章表示,在目前A股市场畸高市盈率发行的情况下,如果贸然准予外企国内上市,会大大影响A股市场的稳定和健康,甚至可能导致A股市场成“外资提款机”。对此,文章指出,能否启动A股“国际板”,需要多方权衡利弊。



(二)“建材下乡”写进中央“一号文件”

?



  
关于“建材下乡”的消息,在市场上已经传闻许久。今年中央“一号文件”提出,抓住当前农村建房快速增长和建筑材料供给充裕的时机,把支持农民建房作为扩大内需的重大举措,采取有效措施推动“建材下乡”,鼓励农民依法依规建设自用住房。1月4日,在福建省的经贸工作会议上,福建省经贸委相关负责人表示,2010年,福建省将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在继续开展家电和汽摩下乡工作的同时,积极推动“建材下乡”活动。

?




(三)国务院力推电影业利好传媒股 黑马营整理


  
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发布关于促进电影产业繁荣发展的指导意见,要求大力推动我国电影产业跨越式发展,实现由电影大国向电影强国的历史性转变。意见提出,到2015年底,通过改革创新、加大投入、加快发展,建立健全市场公平竞争、企业自主经营的电影产业运营体系。 黑马营原创



(四)“三周二会”西藏板块利好不断


  
据悉,中共中央、国务院召开的第五次西藏工作座谈会1月18日至20日在北京举行。胡锦涛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做好西藏工作,是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迫切需要,是构建国家生态安全屏障、实现可持续发展的迫切需要,是维护民族团结、维护社会稳定、维护国家安全的迫切需要,是营造良好国际环境的迫切需要。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把雄伟辽阔的青藏高原建设得更加美丽富饶、安定祥和,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我们一定要站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的战略高度,进一步认识做好西藏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认真落实中央关于西藏工作的一系列方针政策,不断开创西藏工作新局面。



(五)美联储本周议息或“以不变应万变” 黑马营整理


  
本周,美联储将举行今年第一次议息会议。尽管近期对全球各主要央行将提前加息的预期逐渐升温,但市场普遍认为此次美联储将“以不变应万变”,继续维持基准利率在零至0.25%的低位不变,并重申此利率水平将持续一段时间,市场也希望获得美联储撤出流动性措施的计划以及未来加息时机方面的线索。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