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捡漏机会来临,慢牛机会,挑选个股。

?


在09年亮丽骄人的经济数据公布后,股市却连跌6天,从3268—2963点,整整跌掉300点,还击穿了3000点整数关,市场弥漫着悲观恐慌的气氛,不仅纷纷往2800点,2500点,2300点低位看,而且将3200点视为今年的“铁顶”,俨然熊市再度降临。


我则以为,3000点以下都是主力借掼压权重股所制造的空头陷阱。在1月先构筑下影线完成“冬播”后,“春生”行情已至“黎明破晓时”。


1、3000点是管理层的心理承受点位。这既是2008年“4.24”政府救市的点位(2990点);又是2009年6月恢复IPO的点位(半年中在3000点上方扩容了111只新股);更是推出融资融券、股指期货的合适点位(3000—3500点),在此做多做空两相宜,可避免出现单边市。


2、跌破3000点,市场各方都无利益可言。从管理层的融资利差看,3000点下方,大盘新股相继“破发”,本周四一天,大盘股中国西电上市10分钟即破发,为5年来首次,并有三个创业板个股同时破发。照比下去,大盘新股将乏人申购。从基金的利益看,去年12月在创新高的期望下于3200点上方满仓,现处于全线被套状态,不仅承受巨大的赎回压力,而且新基金发行也十分清淡。从投资者利益看,09年市场在3000点以上换手几遍,再往下跌,满市套牢,不仅2010年的扩容难以顺利进行,而且对刺激消费也十分不利。从产业资本的利益看,3000点以下大股东不仅不减持,反而纷纷增持。历史一再表明,当市场各方在一个方向上都无利益可玩的时候,就必然会换一个方向再玩下去。


3、3000点的估值相当于09年初的1820点。元旦过后,按08年业绩的静态估值已经作废。截至1月26日,770家上市公司预告了09年业绩,合计利润暴增123%。据此推断。09年业绩同比至少增长25—30%,意味着目前3000点的估值只有20倍市盈率,比09年初1820点时还要低。何况时逢年报公布阶段,大批业绩高增长的中小盘股将实施高比例转送,3000点的投资价值比金融危机时的1820点还要高。


4、对货币政策的误读正被逐步纠正。元旦之后的市场舆论混乱,谣言四起,可谓庸人自扰,自我恫吓。一是将调高存款准备金率误读为货币政策紧缩的信号。二是将央行提高央票基准利率误读为马上就会加息。三是凭12月CPI1.7%,就将2010年通涨预期妖魔化。但是,从M1和M2仍在30%左右,今年新增贷款仍高达7.5万亿、全年CPI保持在3%左右看,今年适度宽松货币政策不会转向;上半年或4月前不会轻易加息,即使加息空间也不会大;GDP9—10%,CPI3%左右,这将是10年来中国最好的经济形势、最佳的发展模式和难得的发展机遇。今年中国绝无发生恶性通涨的可能。周三晚美联储,以及欧洲央行和香港均宣布较长时间内保持利率不变,更封杀了中国央行近期加息的可能,有利于市场对盲目杀跌走势加以修正。


5、扩容宽松期将至。以往每年1月20日后就停止新股发审,忙碌了一年的发审委暂时解散,委员们回各地老家过年,企业必须按09年报材料上报送审材料,重启发审要待3月份。这样,每年2—3月是扩容宽松期,机构往往利用这一时机做足“春生”行情,或曰“吃饭”行情。我相信,今年2—3月也不例外,更何况还有新股发行制度待完善。如果说12月份基金普遍期待的创新高跨年度行情的流产是因为高速扩容,(发行35家,上市28家),1月份下跌300点也是因为高速扩容(发行35家,上市33家),那么,当2—3月份供求关系有所改善的话,市场能不爆发行情吗?


6、下影线中的地量即底部。尽管20年股市的走势表明,巨量、天量即顶部,低量、地量即底部,但市场多数人总是不愿承认这一事实,在巨量、天量时想若非非,称天量后必有天价;而在低量、地量时恐惧不已,称反弹乏力,还将创新低。眼前最值得令人关注的是,在主力机构连续掼压石化双雄和银行股的情况下,周三周四沪市出现了自去年9月1日以来的934亿、878亿的低量、地量,并且是在1月份,是在低于上年3276点收盘指数313点的下影线中产生。这是1.38亿投资者多空博弈行为的结晶,是比任何技术分析和指标更有说服力的底部特征,是只输时间不输钱的位置,是拣“皮夹子”的极好机会。因为,从来没有一年的股市在1月份就见大顶;也没有一年的股市是只有下影线,而没有上影线,或没有阳线实体;在上年下影线的位置买进的股票,在当年都有在上影线抛售获大利的机会。


所幸的是,在1月份最后一个交易日,我们看到了从下跌左半球到上升右半球的转换点。虽然3000点争夺战从指数上看是空方胜出,那时因为主力刻意打压权重股所致。但是从绝大多数个股看,是多方胜出,周五平均指数在3000点以上,涨跌比例是5:3。虽然市场态势的转换还需持续一段时间,做空机构还会不断利用打压权重股制造震荡反复,乘机慢慢将低位筹码拣回来。但是,敢于积极“冬播”的投资者们,就远离盘面,静待“黎明破晓时”吧,相信不用多久,以高科技股、高送转股、世博和区域振兴概念股为热点的“春生”慢牛行情就会向你招手!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