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风险仍未释放?明日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

? 猜想一:
  大盘风险仍未释放?
  实现概率:60%
  具体理由:
  即使有各板块的轮番上扬,也不能让股指有效突破5日线,盘面实质上还是比较弱势的。如不是在外围普遍走强的刺激下,大盘可能已经顺势下探3000点了。本周即将公布的2月经济数据,市场关注的CPI和新增信贷量数据直接影响着后期货币政策的出台,即使管理层屡屡提出今年还将实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但短期内微调的空间有多大?这对目前焦虑的股市而言,影响确实不容小视。
  应对策略:操作上,大盘还有窄幅整理的要求,稳健投资者继续多看少动,等待市场的进一步明朗,激进投资者适当参与盘中强势个股。关注以下机会:央企重组预期个股、金融、化工、各区域板块、低碳经济。

  猜想二:
  主力偏好发生改变?
  实现概率:70%
  具体理由:今日A股市场出现了三个显著的特征,一是新股出现了明显的分化特征,中恒电气、万邦达等新股跌幅居前。但南风股份、鼎龙股份等品种则涨幅居前,如此的分化走势说明市场资金的投资偏好发生了一定的改变。二是量价背离现象有所明显,从而意味着大盘在涨升过程中,缺乏新增买盘的介入,从而使得大盘在午市后出现了冲高受阻回落的走势。三是年报公布的品种有一定的利好兑现是利空的格局,星湖科技等品种就是如此,这其实也意味着大盘短线的压力渐增,因为年报披露的高峰期即将来临,如果未来有较多个股出现类似于星湖科技的走势,那么,大盘的短线压力的确较大。但一方面考虑到银行股的活跃,另一方面则是地产股、钢铁股等强周期性股票的逞强,大盘短线也不至于持续调整。
  应对策略:操作上,建议投资者仍可持股。

  猜想三:
  关注三类概念个股?
  实现概率:80%
  具体理由:两会期间利好频传,涉及众多行业。在这些利好的刺激下,股指小幅高开,整体维持窄幅震荡,最终收小阳线,但量能继续萎缩。世博概念、房地产、低碳概念股表现抢眼,但也有许多个股出现了冲高回落的走势,表明市场还是保持谨慎的态度。技术上,股指未能冲破5天均线,说明大盘上冲的压力还是比较大,但震荡攀升的趋势有望继续。
  应对策略:操作上,建议涨幅不大的个股继续持有。轻仓的投资者继续关注新能源、世博概念个股,还可以关注受益于人民币升值的行业,比如化工化纤、造纸板块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