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央企背景上市公司悄然走强 重组集中在七大行业

?


近期,一批具有国资背景的上市公司正在悄然走强。宝钢股份在2月中旬到3月中旬上涨近15%,北矿磁材2月份至今涨25%,中国嘉陵走势更加“犀利”,从去年年底的一波调整后就持续走高,今年2月份至今涨幅已经超过三成。


?

?


央企重组有四种模式,一是集团间的强强联合,以钢铁、通信、地产、汽车、航空等重点大型央企为主。第二种是实现产业链纵向集结。即纵向联合,如类似于中石油、中石化内部上市公司的重组整合,或者是央企某个行业上下游的重组整合,正在洽谈中的中化集团与云天化即属此类。第三是同类资产剥离后打包装入新公司,也即把相关央企中非主业资产剥离出来,而后以同类产业相合,形成新的独立企业。目前正在进行的央企非主业宾馆酒店业务整合就以这一模式展开。第四是以强并弱,如诚通集团及通用技术集团就合并多家不在一个行业的央企。

?


? www.eastmoney.com


央企重组集中在七大行业,航运、煤炭、汽车、钢铁、电子通讯、有色、建筑,这共7大行业35家央企整合可能性最大。粗略统计,这7个行业拥有的上市公司超过60个。目前工信部已明确的今年解决过剩产能和重点推进兼并重组的行业有五个,分别是汽车、钢铁、有色、船舶和建材。淘汰落后产能也将对龙头企业形成实质利好,一方面,龙头企业将通过兼并同行企业扩大规模,另一方面,淘汰一部分中小产能后将为龙头企业让出更多市场空间。因此,钢铁、有色和建材等行业旗下的主要上市公司也将在央企重合中明显受益。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