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独家私幕

?


重组股历来是市场追逐的题材,也是股市上丑小鸭变天鹅的板块。
  扑朔来风的消息让这些民营上市公司的股价经历着天堂地狱般生活,前一交易日还是涨停板的股票,后一交易就趴在跌停板上。
  与央企、地方国资委控股公司相比,民营企业可以说是没有爹娘管的孩子,重组中变数大大高于前两者,短期难以把握。
  但此类公司一旦重组成功,投资价值必将更好的体现在股价上,因为民企,尤其是绩差的民企一般难以吸引机构的青睐,却能引起游资的攻击,最终成为股市的黑马。这也给我们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操作思路,假如绩差民企突然引起机构注意,则该股票十有八九正处于重组的临盆期。
  *ST锦化:
  烫手山芋的归属
  重组方式:被借壳上市
  重组逻辑:3月22日,ST锦化因巨额债务遭到19家企业的集体诉讼,次日戴帽亮相在A股市场,结合清算组成员构成,以及锦化集团和华天实业将涉及上万名职工就业问题,*ST锦化破产清算可能性比较小。
  重组进展及价值: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业内人士表示,关于重组这个话题对*ST锦化来说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了,一年前就曾流传过,现在的情况比当初更加复杂。*ST锦化所面临的巨额债务危机,对于每一家愿接手的公司来说都是一个障碍。
  记者连线该公司新东家候选人之一的中国忠旺相关负责人,他表示,目前没有接到要借壳上市的指示,去年公司已在香港上市,不会打算在A股上市。但当记者问到年前到现在是否有多家私募陆续去辽宁忠旺调研?对方则给了确定性的答复。
  旭飞投资:
  重组反复,双方或存矛盾
  重组方式:资产置换
  重组逻辑:主营业务将从房地产方向转变为烟标印刷及高端印刷品印刷。
  重组进展及价值:申银万国分析师吕琪认为,对于公司目前的价值来看,如果重组成功,价值将上一个台阶,目前股价还没有充分反映出重组后的价值。吕琪表示,根据公司发布的公告来看,重组过程出现反复,双方肯定出现了矛盾。
  时代科技:
  大股东注资
  重组方式:资产置换
  重组逻辑:实施本次资产置换,可引入中国目前最大的“日清纺”工艺氨纶生产企业的部分权益资产,有利于优化该公司资产结构。
  重组进展及价值:一位业内人士认为,仪器仪表业务正在逐步回升,氨纶市场的复苏或将会给该公司业绩带来新的增长空间,但以四海氨纶的2009年的盈利能力来看,重组成功后能否给该公司带来那么高的价值还有待商榷。
  上述人士表示,从重组传闻到公司出来辟谣,重组充满了太多的不确定性,今年3月2日公司曾发公告澄清。
  兔宝宝:
  德华系整体上市OR大股东注资?
  重组方式:大股东资产注入
  重组逻辑:在2009年金融危机背景下,由于出口和原木贸易回升缓慢,导致兔宝宝2009年公司净利润同比下降17.2%。目前德华系有3家上市企业,有可能重组上市。
  重组进展及价值:该公司拥有原材料资源和消费终端一体化产业链,通过相关产业整合,将有助公司充分利用这些资源,扩大盈利空间。
  从3月9日至3月15日,第二大股东达华贸易公司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系统累计出售所持公司无限售条件流通股183万股。前期传闻大股东注资,后期流传德华系将整体上市,直接带动股价上涨30%,后来这些传言都被公司否决。
  实达集团:
  重组十拿九稳
  重组方式:定向增发整体上市
  重组逻辑:实达集团通过重组,其业务将从计算机及相关设备制造业转型为房地产为主营业务的公司。其大股东北京昂展置业有限公司也将通过这次资产注入完成房地产业务的整合,消除与实达集团的同业竞争问题。
  重组进展及价值:今后公司转型后盈利能力将存较大不确定性,当下房地产行业已进入调整期。天相投顾分析员表示,实达集团大股东昂展置业本身就是一家地产公司,原来公司囤地可能不多,这样重组后能够增加公司的土地储备量,至于未来的发展还是个未知数。
  3月25日公司发布重大资产重组进展公告,披露了相关事项的进展情况。
  索芙特:
  广西日用品龙头将何去何从
  重组方式:大股东注资方式或引入外资重组
  重组逻辑:面对来自国外品牌的激烈竞争,索芙特目前产品核心竞争力并不明显,未来成长性较差。2009年,受金融危机影响公司盈利能力下降70%.
  重组进展及价值:作为广西日化龙头企业,索芙特目前的市值远小于同类企业上海家化。有分析员表示,大股东注资或者能够像其他国内日用品一样被外资企业收购,索芙特的爆发力不容小觑。
  目前该股二级市场还是风平浪静。该公司证券部代表也表示短期内不会有此动作。
000533后市可重点关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