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谁是下一个苏宁:中小板里乾坤多

? 中泰化学(22.62,0.20,0.89%)(002092):氯碱龙头,煤业新秀,总股本5.37亿股;中泰化学是国内大型氯碱化工(8.57,0.04,0.47%)企业,主营聚氯乙烯树脂(PVC)、离子膜烧碱、纳米PVC、盐酸等氯碱化工产品,并从事相关物资流通和进出口业务。随着行业逐步回暖,以及公司产能的逐步扩张,加上近期西部二次战略对新疆投资的拉动,氯碱行业逐步复苏明显,公司今年盈利有望保持稳定。近期,公司拟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不超过人民币38亿元,向控股子公司华泰重化工二期36万吨/年聚氯乙烯树脂,30万吨/年离子膜烧碱等项目注资。项目达产后,预计年均实现营业收入29.93亿元,年均实现税后净利润5.02亿元。更为重要的是,项目实施后,公司将形成“原盐-煤炭-电力-石灰石-电石-烧碱-聚氯乙烯树脂-电石渣制水泥”的完整产业链,这对西部地区企业产业链普遍不完整的现状而言,是一个重大改观,公司也因此将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2007年8月,公司获得了新疆准东煤田南黄草湖一至九个煤矿区248.6?平方公里的煤炭探矿权,初步探明储量为147?亿吨,目前更进一步的煤炭勘探正在进行,公司正在积极准备开发利用方案,争取尽快拿到采矿权证。随着时间的推移,2010年1月4日刊登准东煤田奇台县南黄草湖―井田勘探报告,《新疆准东煤田奇台县南黄草湖勘查区详查报告》已经新疆国土资源厅以新国土资储备字[2009]099号文予以备案,国土资源部矿产储量评审中心矿产资源储量评审意见书认为,中泰化学的煤炭矿产资源储量达147.31亿吨,公司将以此为基础尽快办理采矿权。


  二级市场上由于基本面脱胎换骨般的变化导致股价被资金不断推高,中低位量能的巨量堆积,说明已有长线主力坚决介入;技术上的经典图形说明——这是一只牛股启动前必然会具备的吸筹特点,建议中长线密切关注。


  002368太极股份(57.49,0.77,1.36%):总股本9879万股,大股东隶属于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实力雄厚。2002年9月,公司由十五所(华北计算技术研究所)作为主发起人发起设立。十五所持有太极股份62.05%的股份,为公司的控股股东。十五所是国内规模最大的综合性计算技术研究所之一。目前公司主要从事军事预研、军事型号研制、基础研究、国家科技攻关、军事指挥自动化及航天等重大军事应用项目的研究和开发,为国防建设提供计算机、算机软件及系统设备。太极股份是我国IT服务行业的国家队员,具有较强竞争优势。


  二级市场上,上市第二天即有机构买入1084万元被套,现股价刚刚脱离机构成本区,均线构筑了小圆弧底上升,后市击破上市第一天最高价概率极大。


  002362汉王科技(135.00,0.00,0.00%):总股本1.07亿股,作为电子阅读概念龙头上市首日就备受瞩目,现股价已跻身百元新贵。汉王科技主要从事“以模式识别为核心的智能人机交互”技术开发与应用,从汉字手写输入识别开始,经过多年研究开发,已发展成为拥有手写识别技术、OCR技术、笔迹输入技术等多项国际领先核心技术的企业,是国际上少数全面涉足智能识别领域多项技术序列的公司之一。公司在?2008年推出的电纸书系列产品,实现了电子阅读器上读和写的同步进行,自上市就受到消费者的广泛青睐,成为国内销售市场的主导者,2009年国内市场占有率达到95%以上,在国际市场上,成为与Ama-zon、sony相媲美的全球前三大知名电子阅读器供应商,在全球的市场份额也攀升至9%。虽然目前看来,汉王科技股价有点偏高,但是作为有实际业绩支撑的科技新贵,后市或许仍然有想象空间。


  002262恩华药业(24.29,0.22,0.91%):总股本1.8亿股,公司所处的三个子行业分别为麻醉领域、精神类用药领域和神经类用药领域。以上三个领域由于市场相对垄断,行业内的公司本身就能够受益行业发展的黄金阶段,而恩华的研发、销售相对更均衡,因此受益幅度应该更大。


  二级市场上,该股没有理会大盘近期的震荡,选择了横盘振荡,最近两个交易日量能开始积聚,后市创新高概率极大。


  002102冠福家用:公司是国内销售规模最大的专业日用玻璃贸易商,先后开发出日用彩瓷、耐热瓷、骨锂瓷、轻质瓷、半瓷、青古瓷和高档瓷7大瓷种,并建立起以“五天”为统一商号的覆盖全国主要地区特许经销商体系。


  二级市场上,该股高位整理蓄势,即将加速上涨。


  002261拓维信息(46.81,0.00,0.00%):总股本1.12亿股,公司是国内为数很少集电信行业软件开发和无线增值服务于一体高新技术企业,作为软件开发商,拥有国家信息产业部颁发计算机系统集成一级资质,是国家规划布局内重点软件企业,作为无线增值行业重点企业,走上一条以业务创新推动收入增长良性经营道路,成为利润重要来源。同时,公司是第一、二、三届中国原创手机动漫大赛平台唯一技术支撑商和业务推广商,提供了目前国内唯一综合彩信、互联网、WAP等多种业务形式的手机动漫业务平台。从全球来看,动漫产业发展潜力巨大,而我国动漫产业发展相对落后。我国动漫产业发展加速为手机动漫的发展提供了内容基础。公司手机动漫业务国内领先,手机动漫业务收入增长强劲,拥有全国唯一手机动漫杂志,2009年全年实现营业收入6005.46万元(08年全年收入为4795万元)。作为新型增值业务市场领跑者,公司已经形成涵盖2G到2.5G及准3G通信网络下的完整业务体系,正在运营增值服务栏目按照内容划分为手机动漫类、移动SI类、平台支撑类、功能类及普通类等五大类,通过短信、WAP、彩信、IVR等接入方式,为中国移动、中国联通(6.26,0.05,0.81%)等电信运营商终端用户提供服务,是国内业务品种最为齐全增值服务提供商之一。2009年全年,公司移动SI业务总收入3255.68万元(08年全年为2570万元)。公司已经开发投入运营的平台包括行业ADC管理平台、语音杂志业务平台、彩铃DIY平台、省级无线音乐俱乐部平台等,其中行业ADC平台是主要的收入增长点。平台支撑类业务收入来自于该平台上接入的增值服务收入的分成,分成比例为15%。


  二级市场上,受“三网融合”和手机支付即将启动等消息提振,股价前期经过凌厉上涨后振荡清洗获利筹码,现各条均线再次多头排列,上攻欲望强烈,2009年年报披露,十大流通股东中,六家机构投资者合计持有1002.51万股,股东人数较上期减少近43%,筹码大幅集中。鉴于公司流通盘较小且业绩稳定增长,后市应可期待。


  002005德豪润达(21.73,1.15,5.59%):总股本3.23亿股,2009年,随着LED热潮掀起,各LED上市公司纷纷加大投资,主营小家电的德豪润达也“半路出家”,去年引入战略投资者健隆达光电,将发展重点转移到LED,并宣称斥资近60亿元建立安徽芜湖LED产业基地。德豪润达新鲜出炉的年报显示,公司已成功扭亏为盈,由亏损6240万转为盈利4899.13万元;每股收益达0.15元,同比大幅增长178.95%。以此回应了部分投资者质疑公司跟风豪赌。公司表示,2009年经济下滑使公司小家电业务营收下降30%。而通过一系列的并购快速切入的LED行业盈利能力明显高于小家电业务。去年LED营业收入已达1.7亿元,并且毛利率已经达到38.77%,已初具规模。未来公司将继续大力发展LED产业,公司董秘邓飞曾表示,公司LED规模在未来两年产能和营业收入将排在全国的前三名。从2008年10月至去年四季度末,德豪润达股价涨幅已超过7倍,被称为去年A股市场最牛的个股之一。去年四季度中信证券(28.22,0.27,0.97%)再次加600万股至919.99万股,该季度均价在14.74元,也就是说中信证券加仓近亿元。另外,申银万国2号策略增强集合理财也选择在去年四季度买入285.18万股,中融从容成长信托买入135.99万股,中小企业板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则小幅减持,至年末仍持有206.40万股。筹码方面,该股股东户数从去年三季度23112户大幅减少至20164户,筹码进一步集中。即使在近期指数大幅波动下,也基本保持在30日均线上方,量能非常萎缩,显示筹码高度锁定。德豪润达于2010年4月1日公告持股5%以上股东广东健隆达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广东健隆达于2010年3月31日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大宗交易系统出售了公司股份5,000,000股,成交均价为17.91元/股,受此影响,近两个交易日股价出现急挫,但4月7日异动榜显示又有三家机构逢低买入2500多万元,看来机构对德豪润达后市依然乐观,建议后市逢低关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