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农林牧渔业:海产品销售旺季即将到来

?3月份海外大宗原粮价格普跌,国内市场因旱灾而走强。


  USDA3月中调高09/10产季大宗粮食产量预测,大宗原粮价格,CBOT大豆、CBOT玉米、CBOT小麦和CBOT糙米分别下跌1.57%、6.47%、7.33%和9.86%。因旱灾,国内市场各品种纷纷走强,大连玉米、郑州硬麦和郑州早籼稻分别上涨1.93%、2.91%和3.47%,连豆1号下跌3.42%。


  食糖继续大跌,棉花价格欲创新高。


  因印度和巴西增产预期,本月国际糖价继续大幅下挫,NYBOT11#原糖下跌30.04%至16.51美分/磅,国内糖价因干旱跌幅相对较小,3月下跌6.72%。我们认为未来国际糖价将下跌至10-15美分/磅,尽管有干旱因素,国内糖价也缺乏炒作动力。我们看好棉花价格,随着国内纺织出口复苏,国内棉花有望上涨至18000元/吨一线,继续推荐新农开发(18.61,0.05,0.27%)和新赛股份(14.09,0.18,1.29%)的交易性机会。


  短线推苹果汁,中长线看好番茄酱。


  短期内我们看涨浓缩苹果汁价格至1000美元/吨,建议关注交易性机会。10年将是国内番茄酱去库存年,未来3-6个月出口报价将继续走低,建议回避。我们认为2010年底番茄酱行业毛利率将率先回升,其次价格复苏,行业出现投资性机会。


  海产品销售旺季即将到来,推荐獐子岛(57.58,5.23,9.99%)、好当家(9.75,0.27,2.85%)和东方海洋(13.43,0.47,3.63%)。


  春节过后水产品销售淡季不淡,海参、鲍鱼和扇贝等价格保持高位,大连等地区价格甚至创出新高,4月份海产品捞季来临,海产品行业将迎来价高量涨的景气时节,推荐獐子岛、好当家和东方海洋。


  关注饲料行业的投资机会。


  猪粮比连续7周跌破6:1的盈利警戒线,政府收储呼之欲出,随着生猪价格企稳,补栏回升,饲料行业将迎来投资性机会。


  从“业绩增长”和“行业景气”两个维度选股。


  我们认为随着“中央一号文件”和“两会”过去,农业板块因政策因素而取得的超额收益将逐步减少,未来行业投资主要通过“业绩增长 行业景气”的双维度精选个股。4月份我们推荐3条主线,第一,业绩增长明确且有超预期可能的公司,如登海种业(36.06,0.15,0.42%)、獐子岛等;第二,行业处于景气阶段的海产品养殖业,如獐子岛、好当家和东方海洋;第三,短线内的交易性机会,有价格上涨预期的苹果汁和棉花,关注国投中鲁(16.31,0.02,0.12%)、新农开发和新赛股份,因生猪补栏导致需求增长的饲料行业,如天康生物(24.49,0.88,3.73%)、正虹科技(8.06,-0.01,-0.12%)、正邦科技(14.52,0.19,1.33%)、新希望(12.27,0.12,0.99%)等。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