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小盘新股频现华夏身影 抱团出击眼光独到

?在合众思壮这一"百元新贵"背后,潜伏着一只打新劲旅--华夏基金。有资料显示,在所有参与合众思壮打新的基金公司中,华夏基金最为积极,旗下13只公募基金全部倾巢出动,共获配46.81万股;而截至昨日,华夏基金在合众思壮的浮盈为3229.89万元,收益 相关公司股票走势 合众思壮万邦达三维丝蓝色光标万顺股份达到1.86倍!其实,除了合众思壮,在万邦达、三维丝、蓝色光标、万顺股份、三泰电子等新股上,华夏基金同样收益不菲。
  当创业板推出时的"市梦率"还被众多投资者不屑一顾、踩在脚下之时,谁曾想,在如今新股发行后获取高额收益的诱惑下,包括基金在内的不少机构投资者的打新热情已再次升至沸点。特别是近来新股上市表现总体走强,打新收益率大幅提高,使不少先前还多少有些"矜持"的基金放下了身段,纷纷出击。当然,在巨大的蛋糕面前,作为市场的"风云人物"--华夏基金自然也不会错失这一场打新盛宴。
  华夏"打新"尽头最足
  以近日来星光闪闪的次新股合众思壮为例,网下配售结果显示,共计有58只公募基金和8只基金专户参与网下配售,58只公募基金共计获配了183.96万股,8只专户共计获配了8.5万股。
  值得注意的是,在所有参与合众思壮打新的基金公司中,华夏基金最为积极,旗下13只公募基金全部倾巢出动,共计获配46.81万股。不仅如此,华夏基金还派出了旗下4只专户产品,分别为华夏基金专户成长1号、华夏基金专户中行成长1号、华夏基金专户光大银行成长1号和华夏基金专户工行成长1号,4只专户产品分别获配了0.96万股、0.82万股、0.68万股和0.82万股。
  与合众思壮同一天上市的双箭股份也得到华夏基金的青睐。网下配售结果显示,共有23只基金参与网下配售,共获配73.1万股。其中打新热情最高的依然是华夏基金公司,旗下共计有8只基金参与网下配售,占比34.78%,8只基金共计获配了30.37万股,占基金总获配量的41.55%。
  此外,记者查询发现,基金一对多业务开展之后,很多基金均成了打新专业户,其中尤以华夏基金表现得更为活跃。数据显示,2月9日万邦达、三维丝、蓝色光标、万顺股份四只新股公布网下发行结果,华夏基金是本次打新队伍的主力军,旗下债券基金、LOF基金、封闭式基金以及开放式偏股型基金悉数登场。3月10日丽鹏股份公布的网下发行结果显示,华夏基金旗下5只一对多专户产品--华夏基金专户成长1号、华夏基金专户交通银行成长1号、华夏基金专户中行成长1号、华夏基金专户工行成长1号和华夏基金专户光大银行成长1号悉数亮相。此前,在3月3日亚太药业网下发行中,华夏基金的这5只专户产品也集体现身……由此来看,华夏基金的打新热情还真是不低。
  "打新"收益节节攀高
  华夏基金出手自然是效果非凡。在姚明这一国际篮球巨星的影响下,合众思壮上市后仅用三个交易日就完成其他个股梦寐以求的百元之旅。而昨日合众思壮似乎还没有停下的意思,盘中合众思壮涨幅超过4%。收盘时,以106元报收,创出上市新高。
  看着上市后就大步流星上涨的合众思壮,华夏基金无疑笑开了花。由于华夏旗下13只基金全部积极打新,共获配46.81万股。以合众思壮37元的发行价简单计算,华夏基金在合众思壮上已经浮盈3229.89万元,打新收益达到1.86倍!
  同样,昨日盘中双箭股份创下新高,达到63元。尽管收盘时双箭股份以58.20元报收,但是以32元的成本价计算,华夏基金凭借获配的30.37万股大赚795.69万元,打新收益率也达到了81%。
  而对于万邦达、三维丝、蓝色光标、万顺股份在2月9日上市的四只新股,它们上市首日的表现也让华夏基金收获不小。经记者初步计算,华夏基金一日打新浮盈超千万。其中,万邦达为华夏基金带来浮盈超过460万元,三维丝带来浮盈270万元,万顺股份带来的浮盈为260万,蓝色光标带来浮盈也有上百万。4只新股共为华夏基金带来账面浮盈1200万左右。
  概念独特是打新标准
  "尽管华夏基金年后积极参与打新,但是对待新股的态度肯定是不一样的。其中,新股的独特概念应该是华夏基金打新的标准。"信达证券分析师梁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这样认为。在发行的众多新股中,尤其是中小板和创业板的新股,其上市均打着高成长性的旗号或者概念,那么面对大批的成长性次新股,华夏基金肯定要以概念独特来区别打新。"当然,从公司基本面上看,基金还是比较关注主营业务属于国家产业政策重点支持领域,符合产业升级趋势,技术壁垒高,竞争优势突出,具有可持续自主研发创新能力、较强的话语权和定价权,商业模式独特,可复制性弱的上市公司。"
  申银万国策略分析师孙健也认为,基金在申购新股时除了发行规模外,成长性是决定企业投资价值的关键因素。从节后陆续上市的新股来看,上市企业三年平均主营业务收入增长率达到55%以上,净利润复合增长率达到94%,未来三年的盈利预期达到35%,俨然已经成为基金申购的筛选标准。
  而实际上,华夏基金倾巢申购合众思壮正是基于公司基本面好、行业发展空间大、概念独特这些元素。首先,合众思壮具有篮球巨星姚明的噱头,发行价仅37元,但上市首日就被暴炒到91.5元!其次,合众思壮所属的GIS行业发展在人们生产和生活中用到80%以上。并且合众思壮自身的潜力是在未来三年将以GPS/北斗/GLONASS/Galileo四大系统为基础,结合互联网及移动通信等现代信息产业的发展,在国家大力支持卫星导航定位应用产业化发展的背景下,力争成为卫星导航定位领域中世界级领先企业。
  无独有偶,华夏基金重点打新的万邦达和蓝色光标也属于这样的情况。其中,身披绿色环保概念的万邦达定位于为具有寡头竞争格局的石油化工、煤化工、电力等下游行业提供工业水处理服务,业务相对高端,客户集中在少数国有大型企业如中国神华、中石油等。经济发展、工业化和对环境保护的要求是行业发展的主要驱动力,行业发展前景广阔,属于朝阳产业。另外,蓝色光标可谓是A股公关行业第一股,仅这一概念就足以成为追捧的方向。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