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华夏一季度谨慎做多 王亚伟提高组合防御性

? 华夏基金日前针对其客户发布的开放式基金运作回顾报告(2010年一季度)显示,一季度华夏基金谨慎做多,投资组合整体上偏防御,由于年初进行了有效换仓,一季度整体表现好于大盘。
  华夏四基金仓位较高
  一季度,央行两度提高存款准备金率,受流动性收紧影响,股市回调后振荡整理,局部热点集中于区域板块和高科技板块。对这样的市场格局,华夏旗下基金采取了不同应对策略。
  明星基金经理王亚伟所管理的华夏大盘和华夏策略继续维持较高的股票仓位(去年四季度末华夏大盘的股票市值占到基金净资产的94.70%,华夏策略为78.79%,均接近持仓上限)。王亚伟表示,在保持高仓位的同时,灵活把握结构性投资机会。得益于组合整体良好的防御性以及部分个股的突出表现,在市场下跌情况下,华夏大盘和华夏策略一季度净值增长率分别达7.45%和7.89%,取得良好效果。
  华夏行业股票基金也保持了较高的股票仓位,并通过甄选基本面良好和高成长预期股票进一步均衡行业配置,尤其加大了节能环保领域个股的投资力度,提高了组合的收益能力,取得较好效果。
  去年末发行的华夏盛世基金由华夏基金公司投资总监刘文动主管。刘文动表示,今年一季度华夏盛世采取相对积极的建仓策略,由于股票仓位提升较快,未能完全避免因市场下跌带来的损失。
  减持周期股增持医药
  今年一季度紧缩政策出台的时间早于预期,不过,华夏基金对政策风向的变化较敏感,多只基金及时换仓,在一定程度上减少了政策对净值的冲击程度。
  华夏复兴基金一季度初及时减持了煤炭、房地产等受周期影响较大的行业股票,并"自下而上"精选消费服务、新兴战略产业等行业优质个股,一季度净值增长率达1.73%,实现小幅正收益。华夏红利基金也较早减持了采掘、金属等周期性行业股票,增持了消费、信息技术等行业股票,顺应了市场趋势,取得较好效果。华夏稳增在一季度适当控制了股票仓位,同时择机调整行业结构,重点配置医药、信息技术等行业,有效把握了结构性投资机会和周期性行业的波段机会。
  华夏成长一季度重点持仓食品饮料、医药、商业、电子等行业,减持处于景气高峰的汽车、家电行业,也取得预期效果。华夏优势增长也小幅调整了股票仓位,重配具备稳定增长性的医药等消费行业,同时较大幅度减持了周期性行业,加大了具备成长前景的新能源、新材料、数字传媒等新兴产业的持仓比重,一定程度上降低了净值下行风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