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技术面淘金3只股票

?


方大集团(000055)三大产业体系竞争优势强大
?
公司是国内知名的大型高新技术企业,现有节能环保、轨道交通设备和半导体照明产业等三大产业体系,拥有较强的竞争优势,且三大产业均符合国家的产业导向,是我国节能减排行业的“领头羊”,未来公司将大幅受益于国家低碳经济的建设。
?
节能环保项目继续保持优势
?
公司开发的高科技节能环保幕墙成功应用于我国首幢绿色奥运示范性建筑-清华大学超低能耗示范楼,该节能环保幕墙较普通幕墙可产生30%的节能效果。公司拥有124项幕墙产品专利,节能、环保等高端产品的市场影响力和竞争力日益增强。2009年,公司节能建筑幕墙销售收入在2008年增长29.8%的基础上,实现销售收入6.47亿元,同比再增33.10%。
?
半导体照明产业被称为第四代照明光源,具有节能、寿命长等优异性能,可广泛应用于各种指示、装饰、普通照明灯等领域。方大集团在我国率先进军半导体照明产业,已形成一条从氮化镓(GaN)基LED外延片、芯片、封装、荧光粉到半导体照明工程应用产品开发、制造直至终端市场推广应用的完整产业链,成功实现氮化镓基半导体照明外延片、芯片“中国造”,达到了世界先进水平。公司的大功率高亮度半导体芯片作为半导体照明的关键技术成果,被列为“十五”国家科技攻关计划“半导体照明产业化技术开发”重大项目。作为LED产业龙头之一,公司受益于国家LED产业的飞速发展,核心竞争优势十分明显。
?
定向增发募资扩充产能
?
根据公司2009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的《关于2009年度利润分配及公积金转增股本的议案》,公司于公司将实施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0.7股的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方案。除权后,本次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的发行数量和发行底价进行相应调整:分别为发行数量调整为不超过1.07亿股,发行价格为不低于5.04元/股。
?
从募投项目来看,节能幕墙及光电幕墙项目和地铁屏蔽门扩产项目投资概算总额不变,节能幕墙及光电幕墙扩产项目所需流动资金1.3亿调整为4000万元由募集资金投入,该项目投产后,将新增节能幕墙及光电幕墙年产能140万平方米,年销售额将突破10亿元;地铁屏蔽门扩产项目所需流动资金8000万元调整为2000万元由募集资金投入,项目流动资金缺口由公司自筹解决,保证每年将最少实现2亿元的销售收入,国内市场份额超过20%,成为国内第一、全球前三的轨道交通屏蔽门供应商地位;此外,取消募集资金投向中的第三项,即补充流动资金5000万元。
?
中标大单全年业绩有保障
?
4月13日公司发布公告称,全资子公司深圳市方大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近日接连签约三项大型高端节能幕墙项目,项目总金额达3.23亿人民币,相当于2009年集团销售收入的四成。据了解,方大装饰此次中标的三个项目包括沈阳星摩尔购物广场、中国东盟(柳州)工业品展示交易中心以及三亚凤凰岛国际养生度假中心等幕墙工程。公司称以上三个项目的实施将有利于公司2010年利润的增长,对2010年公司的资产总额、净资产和净利润将产生一定的影响。
?
二级市场上,该股历史上屡次上攻10元整数未果,但从去年12月份开始,攻击的频度明显增加,4月13日一举放量突破后,在该价位上方强势振荡多日,今日大盘暴跌,该股却逆势放量大涨,盘中接近涨停,收盘仍上涨4.73%,表现分外抢眼,突破之势形成,后市可重点关注。
?
江中药业(600750)重点扶持保健品渠道扩展
?
江中药业未来发展重点是保健品业务:2010年保健品初元销售收入保守的估计有望超过3亿元,当年基本实现盈亏平衡,另外公司计划在当年推出1-2个新品,丰富保健品业务产品梯队。在两年的保健品销售经验的积累后,公司在保健品市场已经初步确立自己的市场地位和比较成功的新品销售推广模式,前期的积累为公司后续品种的上市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未来几年公司保健品业务有望出现爆发性增长的可能,与公司OTC药品业务并驾齐驱。
?
过去一年,公司在OTC业务通过大力整编经销商队伍,统一各地零售价,推广合力营销,保证渠道顺畅,辅以稳定的广告投放,实现老产品销售超预期增长。同时公司通过深入执行渠道和终端变革,全面实施OTC业务的营销模式创新,建立和维护新的渠道秩序、终端维价、终端产品陈列、终端仿冒品打击等,以上措施使得公司OTC业务再现光彩,使经销商满意度和终端满意度均实现了有效的提升。公司OTC产品(消食片、草珊瑚、亮嗓)共实现销售收入12.90亿元。其中,主导产品“健胃消食片”销售收入突破10亿元,同比增长16.77%;“复方草珊瑚含片”销售收入超过2亿元,同比增长32.41%。
?
我国保健品市场容量巨大,可缺乏主导品牌,近两年公司在产品开发、销售渠道拓展等方面不断努力,目前保健品业务经营初显成效,伴随保健新品不断推出,保健品框架初显。新产品初元上市以来销售状况比较理想,公司大量广告投入和大力建设销售队伍,初元团队由当初600余人提升至1000余人,初元产品也通过覆盖、终端表现、渠道满意度三方面全面优化,快速抢占了“初元是专为病人设计的营养品”的定位,其销量增长迅猛,同时初元快速增长带动保健品业务毛利率大幅上升,经营质量保持优异,实现销售收入达到亿元,同比大幅增长,使得初元有望最快今年开始盈利。未来公司在保健品市场有望复制OTC领域的成功。
?
公司发展战略清晰,渠道管理和终端控制能力非常强,同时继续推行以GMP为主导,ISO9001、ISO14001和OHSAS18001三个体系为框架的精益生产模式,以不断创新持续改善为目的,以员工合理化建议为途径,以项目攻关为手段,强化产品质量管理,大力推进节能减耗,产品在全国药检部门的抽检合格率达100%。
?
二级市场上,该股今日逆势上扬,并且伴随着量能的明显放大,显示出了较为明显强势特征。而且从该股的十大流通股股东中我们可以看到有多家为基金公司,足以表明机构投资者对该股的看好。预计该股后市仍有望继续震荡走高。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
?
广宇发展(000537)利空来袭领跌地产
?
受国务院加大房地产调控政策力度影响,周一两市房地产板块整体下跌,广宇发展等近30家地产股以跌停报收。公司土地储备充沛,拥有大量的房地产销售预收款。前期大股东鲁能集团拟以9.88元/股的价格发行不超过7亿股,注入7家公司股权,注入完成后,广宇发展将成为拥有建筑面积近1300万平米及万亩一级开发的全国性地产公司,其中海南区域占到建筑面积的30%和开发业务权益增值额的43%。
?
近期有关房地产调控政策接连不断,特别是对房贷的政策,使投资者对地产行业前景发生严重分歧。继上周五下跌后,周一两市房地产板块整体再度重挫。该股虽然前期表现远远强于同业,但昨日午盘后不到一点即封住跌停板,领跌于地产板块。考虑到房地产板块后市仍不乐观,该股目前风险仍然较大。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