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分拆概念股 仍具进一步上冲潜力

?




  综艺股份(600770)
  经过业务调整,公司已经积极转型以信息产业为主的投资控股型公司。目前拥有一批具有自主产权的高科技企业,主要产业有:高温超导滤波器、中国唯一具有自主产权的CPU-龙芯、电子密码支付器芯片、非晶/微晶薄膜太阳能电池等。其中具备分拆上市潜力的就有综艺超导、连邦软件、综艺光伏、天辰文化、天一集成科技、毅能达智能卡等。
  该股在今年2月回踩120日均线之后,重新震荡上升,并且一路呈现大涨小回的格局,MACD等技术指标也多有配合。昨日虽然在摸高22.60元后主动回撤,但其上涨趋势已成,量价、K线形态等方面也显示该股仍然具备进一步上冲的潜力。建议逢低吸纳。




  泰达股份(000652)
  公司作为一家控股式的上市企业,在环保产业、景观绿化产业以及洁净材料产业中已经形成良好产业布局,其分拆上市概念也被市场所认同。另外,公司目前还持有渤海证券26.94%股权、北方信托15.82%股权、1%的国泰君安股权和1%的天津银行股权。
  在二级市场上,该股自4月1日跳空上升突破以来,总体处于强势运行格局。短期均线系统处于多头排列之势,量价配合较为默契,即使于近日大盘震荡过程中,该股短线杀跌动能有限,股价在近两日重新获得良好回升。建议后市以持股为上策。




  辽宁成大(600739)
  广发证券的借壳成功已经使其受益匪浅,近年以来疫苗市场整顿给其成大生物利好多多,还有油页岩主业可为公司长期增长提供可靠支撑。如果今后成大生物分拆上市得以实现,疫苗主业价值就需重估。按照目前创业板的估值水平,成大持有的成大生物有望获得大幅升值。
  该股围绕35元一线震荡已经半年有余,9亿多股的总盘子使得该股股价经过翻四倍涨升后再继续上行的动力不足。即使有近两日的反弹,但离前期44元高点相差甚远;在近日分拆上市概念股受宠时,该股亦显激情不足。近日宜见好就收,仓位也不可较重。




  大唐发电(601991)
  其电源结构已经由单一的常规火电向水电、风电等可再生能源发电转变;产业结构由单纯的发电产业向相关产业链转型。
  该股前日因为媒体报道刺激而封住涨停,如果结合之前一个交易日跳空下跌破位走势,以及更早时间反复受60日均线压制,表明在公告澄清后,该股有重新回跌的空间。其实该股股本已大,即使消息属实每股能够分享的收益也很少,更何况消息不实。建议投资者回避之。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