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是确认底部非跌势再起

?2010年4月22日星期四大盘跳低12点以3021点开盘,震荡回落至2978点的全天最低点后震荡回升;下午开盘之后上摸至全天最高点的3023点,随后再度震荡回落,尾盘报收于2999点,下跌33点,成交量1555亿元,收出一根小阴线。大盘今日低开低走,再度失守3000点大关,那么到底是确认底部的过程呢?还是跌势再起的预兆呢?
  大盘并没有延续昨日的强势上涨走势,而是跳低开盘之后快速探底,随后的回升应该不错,但仅仅触及5日均线即回落,尾盘的再度走弱让局面变得难看了,因为再度跌破了三角形整理的下边。这样的话,未来的走势就存在相当大的变数,上下都有可能。如果大盘选择上扬,则今天可以看作是短期内的二次探底走势;如果大盘选择下跌,则昨日中阳可以看作是向下破位后的回抽确认。昨日的中阳有些意外,今天的小阴同样有些意外,回看本周至今的走势,始终是出乎意料,这说明什么呢?
  毫无疑问,本周走势之所以总是出乎意料,不外乎是股指期货的影响。如果大盘的走势可以轻易被市场所看透,那么股指期货怎么获取暴利?就是要在多数人看不懂的时候,少许人才可能获取暴利。既然现货市场难以突破、难以获利,那么就在期货市场鏖战一番吧。否则真的不太好理解本周如此跌宕起伏、波澜壮阔的走势。这也是为什么笔者说近期震荡幅度将会加剧的原因,这也是为什么笔者说短线高手可以增加操作、博取差价的原因。但对于大多数的散户而言,却反而失去了方向,操作不慎就会正反两面吃耳光。
  不过,我们应该看到,股指期货作为一个新生事物,总有那么一段时间的新鲜劲,一旦过去了,自然就会回归平静。就像创业板一样,刚开始的时候疯狂,随后是价值的回归;接下来再起波澜,但最近就是泡沫的破裂了。股指期货大抵类似,不管怎样波澜起伏,却无法改变股市运行的基本方向!而现在的中国股市,已经再度走向大牛市了,这是由中国的经济形式所决定的,现在的震荡看似很大,放到更长的时期内来看其实真的很微不足道。而我们所需要记住的就是,3000点之下已经是遍地黄金了。
  因此,对于本周的大幅震荡走势,对于今天的再度向下破位,我们都不必太在意,因为这最终还是大盘上升趋势中的小波折而已。今天怎样跌下来,明天同样会拉上去!而我们所需要做好的是精选个股,在本周这样的震荡走势中,依然有很多个股创出新高,依然有不少个股走着独立行情。走自己的路,让大盘去震荡吧!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