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36家房地产股逆市上涨 机构点评三家潜力个股

?:随着国家对房地产调控组合政策出台,房地产股大幅回落,短短10个交易日下跌13.05%,同期上证指数下跌5.75%,房地产股跌幅远超大盘。从近日市场表现来看,该行业中有些股票开始出现止跌迹象,其中有36只个股自4月21日以来还出现了逆势上涨的走势,而这些公司往往是业绩持续增长的绩优公司。在市场整体下跌的过程中,投资者因为恐慌抛售了大量筹码,这些被动大幅调整的公司中,很可能存在着被错杀的股票,《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特对房地产股业绩与近期表现进行整理列表,并对业绩大幅增长的房地产公司进行详细解读,以飨读者。




  首开股份(600376)净利润同比增长498.10%
  季报小结:公司一季度显示,首开股份每股收益0.3956元,每股净资产8.5100元,主营收入同比增长381.07%, 净利润同比增长498.10%,净资产收益率为4.76%。
  筹码趋于集中:2010年一季报披露,前十大流通股东中7只基金持仓,其中2家为新进,合计持657.73万;大成基金较上期增持74.33万股,友邦华泰基金减持72.92万股;其余3只基金持股未变;股东人数较上期减少14.55%,筹码趋于集中。
  概念丰富:房地产概念、基金重仓概念、预盈预增概念、沪深300概念。
  土地储备充足:2009年在北京地区获取回龙观项目和限价房项目的同时,逐步布局二线城市,获得了北京大兴康庄三期、扬州市蒋王片区D地块、太原龙城大道、沈阳沈北新区、厦门翔安区等项目,项目储备290万平方米,目前公司项目储备共1292万平方米,项目储备丰富,能够满足公司至少5年的开发需要。
  项目进展:单店住宅小区二期(首开常青藤)项目,拟投入212,624万元,实际投入61,286万元;预计收益83,833万元,项目在建,部分销售;回龙观文化居住区D02、F06(首开智慧社)项目,拟投入124,865万元,实际投入4,278万元;预计收益48,172万元,项目在建,部分销售;苏州市工业园区90号地(首开悦澜湾)项目,拟投入60,260万元,实际投入9,529万元;预计收益16,977万元,项目在建中;北京市顺义区李桥镇住宅商业金融项目,拟投入54,005万元,实际投入4,487万元;预计收益27,458万元,项目在建中;首开海门理想城二期住宅项目,拟投入9,766万元,实际投入5,700万元;预计收益8,915万元,项目在建中。
  2010年度经营计划:实现新开工223万平米左右,竣工115万平米左右,销售面积95万平米左右。2010年将继续大力增加后续项目,实现新增建筑面积200万平米以上的项目储备,争取在北京新增一至两个保障性住房项目。
  实力大股东:北京天鸿集团与北京城开集团合并重组为北京首都开发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即首开集团)。2008年1月定向增发后,首开集团成为公司控股股东。截止2009年中期,首开集团直接持有公司55000万股,占47.84%。首开集团作为北京最大的房地产公司,已经成功开发了18个40万平米以上的大型社区。
  招商证券(600999):重申"审慎推荐-A"
  一季度业绩大幅增长。良好的费用控制提升销售净利。业绩保障性较强。
  财务安全,充裕资金支持未来扩张,应对行业调整风险。公司是北京市场最大受益者:目前在北京的土地储备远高于A股公司,隶属于北京市政府,有望因北京拿地规则的变革而强化在京拿地能力;业绩激励推进顺利,2010年保底业绩0.85元,公司向市场化转型取得进展;防守能力强,首先是期末预售加已结算收入已达预测收入的90%,其次是手头现金151亿;预计2010年EPS1.18亿元,给予2010年20倍PE,目标价23.6元,RNAV18.5元,当前股价折价13%。重申"审慎推荐-A"的投资评级。
  中金公司:维持"推荐"评级
  公司资金状况改善明显,资产负债表具有较大扩张空间,往后看,随着公司逐步增大京外项目土地储备,公司未来盈利结构将逐步转向"京外项目得周转,北京项目获利润"模式。但短期内,公司向上空间可能因一线城市房地产调控政策密集出台而受到抑制。
  我们预计公司2010年将依然维持良好的销售表现,维持对公司2010/2011年盈利预测为每股1.00元及1.30元。目前公司股价分别对应2010/2011年市盈率16.7倍和12.9倍,较2010年NAV折价39%,我们看好公司在中长期受益于北京市场向好,京外稳步扩张的发展趋势,依然维持"推荐"评级。 嘉宝集团 净利润同比增长5303.18%




  季报小结:公司一季度显示,嘉宝集团(600622)每股收益0.2850元,每股净资产3.72元,主营收入同比增长11.35%, 净利润同比增长5303.18%,净资产收益率为7.99%。2010年一季报披露,投资收益与上年同期相比增加14,134万元,主要是公司按权益法核算的参股企业上海格林风范房地产发展有限公司净利润增加,公司对应投资收益增加。
  概念丰富:房地产概念、新上海概念、基金重仓概念、中价概念。
  嘉定房地产项目贡献大:公司参股30%的上海格林风范房地产公司(金地集团(600383)同时参股)受让上海嘉定区2100.4亩土地进行房地产开发,该公司是上海F1赛场所在地嘉定区最大的房地产储备商,该公司07年实现净利润2.39亿元、2008年净利润为4.41亿元,2009年净利润为2.53亿元。
  土地储备:2009年年内公司竞得两块土地使用权,其中:嘉定区南翔镇永翔新苑配套商品房项目,该地块价格6,568.4万元,出让面积109,475.1平方米(折合164亩),规划建筑面积21万平方米;嘉定区菊园新区B10地块土地,该地块价格108,000万元,出让面积110,744.1平方米(折合166亩),规划建筑面积16.6万平方米。上述两块土地使用权的取得,为公司的持续增长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稀有金属及军工题材:旗下的上海高泰稀贵金属股份公司(向中核燃料元件转让高泰公司51.31%股权,股权转让后,公司持有其2178万股,占23.37%)是一家主要研制、生产核燃料锆合金管、钛、铌及其他稀贵金属及合金等系列产品,核电用锆管年生产能力65万米以上。该公司完成首批重水堆核电站用国产CANDU-6型核燃料包壳管;高泰生产的120支GH3600航天管的样品交付中国运载火箭研究院,并已顺利通过验收;2006年完成了百万千瓦级核电站包壳管生产技术的项目攻关,并于9月完成验收工作。
  天相投顾:维持公司"增持"评级
  我们预计公司2010-2011年的每股收益分别为0.77元和1.12元,以昨日收盘价14.50元计算,对应的动态市盈率分别为19倍和13倍,估值水平较为合理,考虑到嘉定区房地产市场的良好前景公司所具有的嘉定区国资委背景、以及参股高泰公司所具备的核电概念,我们维持公司"增持"评级。 金地集团 净利润同比增长2028.14%




  季报小结:公司一季度显示,金地集团每股收益0.26元,每股净资产3.56元,主营收入同比增长402.88%, 净利润同比增长2028.14%,净资产收益率为7.48%。公司2010年一季报披露,公司预计2010年中期期末的累计净利润同比将大幅增长,主要原因是一季度结转金额同比大幅增长。
  非公开发行股票:2010年4月13日公告,拟以不低于12.4元/股向不超过10名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不超过4亿股,募集资金净额不超过48亿元投资于上海金地天御、杭州金地自在城24-25地块、南京金地自在城1-2期、武汉金地西岸故事、佛山大良项目、宁波金地东御6个项目。
  收购子公司:2009年年报披露,2009年完成206亿元的投资额,共获取18个项目、523万㎡的土地储备,目前土地储备达1548万㎡,其中公司权益土地储备1358万㎡;2009年股权投资较2008年增加21.38亿元,增幅89.58%,设立及收购了近21个子公司,布局于一二线城市,绝大多数实现全资控股;2010年计划开发项目共43个,计划新开工面积388.85万㎡、计划竣工面积190.8万㎡。
  概念丰富:房地产概念、基金重仓概念、大盘概念、中价概念、88概念、沪深300概念、送转概念、股权激励概念。
  土地储备充足:截至2009年底,公司土地储备达到1548万平方米,其中:公司权益土地储备1358万平方米,将在未来推动公司的新一轮增长。2009年共获取18个项目、523万平方米的土地储备,完成206亿元的投资额。
  行业地位突出:公司连续第六届荣获评选"蓝筹地产"殊荣,连续第七年跻身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企业研究所、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和中国指数研究院三家机构共同评选的"中国房地产上市公司综合实力10强"之列。
  环球影城概念:与迪斯尼主题公园、环球嘉年华并称为现代世界三大娱乐品牌的环球影城主题公园将落户于北京通州区,并已被列为北京2009年重点项目,2009年共计有305亿元固定资产投资计划中。而公司在北京通州也有投资项目,其投资的金地格林小镇6位于通州区马驹桥,占地10万平米,建筑面积15万平米,分为南北两区,目前项目二期已于去年9月开盘。
  中金公司:维持"推荐"投资评级
  公司2010年新开工计划同比大幅增长,预计2010年销售和2011年结算将有较大提升,维持对公司2010/11年盈利预测为每股0.96元及1.25元。目前公司股价分别对应2010/11年市盈率11.8倍和9.0倍,较2010年NAV折价36%,公司估值具有较大吸引力,且未来业绩释放能力强,维持"推荐"投资评级。
  平安证券:维持"推荐"投资评级
  公司高周转率和低融资成本的优势有望在中长期得到进一步凸显;公司的优势在于较高项目质量下的高周转率和低成本的融资能力,预计在未来几年房价趋稳的市场发展态势下,公司将获得相对更高的ROE水平,优势得到进一步的体现,中长期看好公司发展,短期内考虑宏观调控因素和市场变化,维持行业中性评级,调整公司投资评级至推荐,预计公司10年和11年EPS分别为0.90元和1.12元,对应PE分别为12.6倍和10.1倍。
  中银国际:维持"买入"评级
  2010年1-3月公司累计实现签约面积18.53万平方米,同比下降48.6%;累计签约金额20.37亿元,同比下降39.5%。销量下降主要是去年四季度公司集中大量推盘,可售存货下降所致,现金流量表显示公司1季度实现销售回款约31亿元,其中不少是去年末销售项目的后续款项。2季度公司可供存货仍然较少,再加上宏观调控凶猛,预计销售额仍会出现同比下滑,2季度单季业绩也会低于首季;3季度后新开盘量将逐步回升。季末,公司预收帐款82.5亿元,对我们预测的锁定率为87%,我们维持对公司的盈利预测及买入评级。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