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最具爆发力的四大牛股

?




  中国国旅:免税业繁荣推动业绩高速增长
  公司2009年营业收入60.6亿元,同比增长4.2%;实现净利润3.1亿元,同比增长41.3%;对应摊薄后股本EPS0.36元,符合预期。2010年第一季度营业收入17亿元,同比增长50%;实现净利润1.1亿元,对应EPS0.12元。
  中免公司业务稳健增长是推动公司业绩2009年大幅增长的主要原因,其中免税业2009年收入增长13%,毛利率增长4个百分点,达到37%,总利润实现4.2亿,增收1亿元,同比增长33%。公司三亚市内免税店一期2009年底已完成,二、三期预计10年可营业。另外海南"离岛免税"政策细则的出台,有可能触发公司免税业务超预期增长。
  公司另一业务主体旅游收入同比增长2%,国内游、出境游分别增长23%、1%,但受金融危机影响,毛利率最高的入境游收入同比下降23%,致使公司旅游服务毛利减少4200万元。随着世界经济逐渐从金融危机中恢复,加上今年世博会的举行,入境游业务有望恢复到公司2007年高峰时的水平,公司2010年国旅总社净利润有望超过4000万。
  另外,公司众多募投项目需要一段时间的逐步投入,闲置募集资金能减少财务费用,贡献利息收入增厚一些利润。
  给予增持评级,目标价24元。我们预计中国未来几年旅游保持高增长,带动公司旅行社和免税店业务。同时不排除国家海南"离岛免税"细则出台触发公司免税业务超预期增长。预计公司10-12年为EPS0.50、0.61、0.73元,给予增持评级,目标价24元,对应11年PE40倍。




  阳光股份:商业物业持续增加 上调评级至增持
  2010年一季度公司合并报表显示实现营业收入12.34亿元,同比增长443.84%;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03亿元,同比增长519.27%。基本每股收益0.57元。
  营业收入大幅增长主要由于房地产项目在年初竣工并结转。报告期母公司净利润3.03亿元,为09年全年母公司净利润的1.13倍,2010年一季度业绩已经超过2009年全年。期末预收账款14.67亿元,主要来源于北京阳光上东公寓、北京阳光上东C9区及天津万东小马路三个项目,将主要在2010年结算。
  存货29.24亿元,占总资产的37.15%。目前主要在售项目北京阳光上东、阳光丽景、天津万东小马路将主要在2010年、2011年竣工结算;拟建和在建住宅项目为青岛城阳、青岛千千树及烟台银河项目,规划建筑面积共70万平米,预计项目盈利能力将有所下降。子公司负责北京酒仙桥危改及北京通州土地一级开发,潜在土地储备达360万平米。
  持有型物业增加。期末投资性房地产19.83亿元,占总资产的25.2%,同比增长60%,主要由于北京A-ZTOWN 项目结转投资性房地产所致。自2007年大股东新加坡政府产业投资公司入主阳光股份(000608)后,公司的经营目标转向商业地产,并计划在3-5年时间内,成为中国领先的商业地产集团。目前公司共拥有经营性物业30多万平米,年贡献租金收入约1.5亿元。大股东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在中国拥有的地产资源丰富,据不完全统计超过1000万平米。背靠实力强劲的大股东,公司未来发展更值得关注。
  毛利率与期间费用率均下降,但高盈利性得以保持。报告期销售毛利率为53.9%,同比下降13个百分点,项目盈利能力依然比较强;期间费用率下降19个百分点。由于营销推广费用及借款利息增加,销售费用和财务费用分别同比增长34%、119%,但远低于营业收入增幅,使得期间费用率大幅下降,保持了公司盈利能力。
  财务风险不大。期末资产负债率67.06%,剔除预收账款后的资产负债率48.43%,速动比率0.88倍。账面货币资金19.02亿元,基本满足公司开发资金需求。
  我们预测公司2010年-2012年的每股收益分别为0.64元、0.53元、0.56元,按公司最近收盘价8.17元,对应的动态市盈率分别为13倍、15倍、15倍。上调投资评级至"增持"。




  龙溪股份:最坏时刻已过去 10年进入高速增长期
  09年净利润下降35%,EPS0.24元,符合预期 09年收入同比下降26%,净利润同比下降35%,EPS0.24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净利润5500万元,同比下降48%,EPS0.18元,符合预期。净利润下降幅度大于收入主要由于毛利率由34%下降至29%,毛利率下降有两方面原因:1)公司08年末囤积了大量高价钢,导致09年成本上升;2)09年收入规模效应降低,单位固定成本上升。
  10年1Q净利润上升37%,EPS0.07元,高于预期 10年1Q收入同比上升60%,净利润同比上升37%,EPS0.07元,高于预期。净利润上升幅度小于收入,主要原因为产品降价,毛利率由29%下降至27%。 下游需求全面复苏,10年净利润上升35-40%概率大 预计10年需求将全面复苏,全年收入将恢复到08年水平,同比增速将达到30-35%。
  公司所持金融资产有望增厚EPS2元 公司持有非上市金融股权--兴业证券3000万股,成本3500万元,预计在10年下半年或11年上半年上市,市值有望达6亿元,增厚EPS2元。 技改项目投产助推未来两年高增长 车用轴承技术改造项目和特种关节轴承技术改造项目将于2011年投产。其中,特种关键轴承将每年新增240万套,最高可每年新增净利润1.1亿元,未来3年净利润增速有望达到40-50%。 维持"谨慎推荐"评级 我们维持10/11年的盈利预测:EPS0.34、0.50元,对应PE为37X、25X,维持"谨慎推荐"评级。




  太原重工:毛利率创新高 收入增速提高
  公司预计将新增年销售收入201226万元,实现年税后利润37696万元。假设今明两年定向增发项目尚不能产生经济效益,我们预计2010年和2011年公司完全摊薄后每股收益为0.74元和0.90元,2012年公司增发项目达产时,公司EPS 将有望达到1.51元。
  目前公司股价14.47元,相对2012年增发项目达产后的市盈率为9.58倍,我们认为公司获得高铁(高铁民航争夺战)市场预期后,对未来2年动态估值水平应提升到12-15倍,合理价格区间应为18-23元,维持对公司的"买入"投资评级。(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