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市"兵器榜"给散户支招 学用暗器狙击短期暴涨股

?暗器 狙击短期暴涨股
  飞刀、袖箭、毒镖等暗器个头虽小,但往往能出其不意,一招制敌,让对手防不胜防。在股市中,当大盘处于困境,股民没有选股方向时,就可以伸手到自己的百宝囊中将暗器取出,准备狙击短期暴涨股。暗器对应股市的板块包括ST股、重组股和新股。此类个股最大的特点就是启动快,涨幅大,电光火石之间已经连续涨停,此举与武器中暗器的特点颇为相似,短小而锋利,制敌于无形。
  想用好暗器,就得明白其特点。暗器虽好,但必须应用得法,否则极容易伤敌八百自损一千。上涨总是很美的,投资者却只是一个看客,很难分到一杯羹;而下跌是痛苦的,受伤的经历一次又一次地袭来。在多次失败和少数成功的实战之后,笔者开始闭关修炼,终得三招。
  首先,暗器的目标要看准。其二,暗器出手要快,迅雷不及掩耳方能致敌。其三,绕到背后投暗器更易得手。
  暗器的妙用可以让投资者在股指陷入困境、市场进入调整时,有一个良好的选股获利渠道。此招虽险但并非不可为,只要投资者严格按照笔者总结的暗器三招去思考和把握,就可以趋利避险,投资获利。
  常规武器 稳健获利
  何为"常规武器"?此类武器很常见,处处都能够发现其身影,而且走势招法也很中规中矩,拿起来就能够用。"常规武器"对应股市的板块包括银行、地产和钢铁等权重股板块,以及股市基金板块。
  这些板块的第一个特点就是在股市中常见,几乎被所有投资者熟识,不说研究多深,起码是脸熟。存款取钱要去银行;买房子要了解地产公司;钢铁看似遥远一些,但实际上汽车、房子、电器也都离不开它,北京人知道首钢,上海人知道宝钢,四川人知道攀钢。
  第二个特点,就是这些个股走势稳健,技术图形较为标准,一旦研究透了,形成一个固定的套路,就可以事半功倍地反复运用,长期获利。
  精确武器 按图索骥
  现在的股市早已经不是十几年前的股市,随着全球一体化越来越明显,股民不仅要看A股走势,还要研究美股,研究港股,知道汇市、期货市场,甚至在金融危机发生的2008年,人们还要研究全球经济的特点和体系。
  笔者所总结的精确制导武器可以对应应用于有色金属、农业、石油板块。这些板块的特点是依附于其他市场走势,趋势类似,甚至周期步调完全相同,因此投资者可以利用这样一个清晰的走势,指哪打哪。精确武器的招数简单总结起来是三招:其一是定期扫描发现目标,其二是他山之石为我所用,其三是目标完成胜利撤离。
  精确武器分为远程和近程两种,也就是中长线和短线两类。精确制导武器,特点是利用一个更为专业和稳定的市场,也就是期货市场走势,来把握A股市场的机会,具体来说有三招:定期扫描发现目标,他山之石为我所用,目标完成胜利撤离。如果应用得当,可以精确地把握两个市场间的套利机会,远程武器通过固定的时间段分析,也可以发现中长期的牛股利益,而近程武器则有助于准确把握短线波段利益。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