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三类超跌个股 寻找有故事的错杀股

?


416日沪综指首次跌破5日均线算起,市场已经连续18个交易日运行在5日均线之下,逼近20084月初的超跌纪录(连续19天运行在5日均线下),近一个月累计跌幅超过18%。虽然断言中期底部为时尚早,但在个股的严重超卖下报复性反弹随时可能产生。


?


绩优股有望成“反弹先锋”


?


本周地产、金融成为最抗跌的板块,而前期最强势的题材股则成为重灾区。从超跌反弹角度考虑,跌幅较大、调整时间较长、估值合理的中大市值个股有望成为超跌反弹的主要力量。


?


以地产和金融为首的权重股先于大势进行调整,尤其许多地产股最大跌幅近60%,如招商地产60%、华侨城57%、中南建设57%等,同时不少个股更是在最近一个月出现超过30%的连续暴跌,如阳光城1个月最大跌幅48%、新黄浦1个月最大跌幅40%等。目前已有超过三成的地产股价低于重置价值,从技术上看有较强的反弹动力。从估值来看,金融、地产等估值水平位于历史底部水平,如银行股动态市盈率仅为10倍左右,接近20081664点的水平,地产股动态市盈率不足15倍,也明显低于历史中值,已具备一定的安全边际。


?


随着股指期货对于现货指数的正价差(溢价)由前期的超过50点回落到昨日的18点,期货上做空资金对于现货的负向打压或告一段落,不排除主力资金利用权重股超跌反弹做多期货的可能。具体投资者可选择累计跌幅大和缩量急跌的个股参与反弹,如招商地产、华侨城等低估值且中线超跌品种,新黄浦、华发股份、华泰证券等短线急跌品种。


?


中小盘超跌股弹性更大


?


虽然许多强势小盘股近来加入到补跌行列,但有些前期跌幅较大、成交量连续缩小的中小盘个股由于流通市值相对较小,连续缩量下跌后远离密集套牢区,一旦超跌反弹可能力度更大。具体可选择业绩具有保证、所处行业不在宏观调控之列的品种,如公用事业、部分中小板的新兴产业个股。这些品种在市场调整时虽然“泥沙俱下”,在恐慌情绪阶段性释放完毕后,具有一定题材和业绩支撑,往往会受到场外资金青睐。前者如中山公用、申通地铁等,后者如中小板中的奥特迅、禾盛新材、宇顺电子等。


?


寻找有故事的错杀股


?


在中期调整中,许多个股往往故事讲到一半,在大势的拖累下不得不“被下跌”,此类个股在绝对跌幅上可能不如前两类深,但市场逐步企稳后,没有讲完的故事可能继续。此类故事主要有新兴产业中的3G视频监控、手机支付、消费升级和低碳经济等。投资者重点可选择无量下跌或连续缩量下跌的此类个股,其实质性的杀跌动能不足,日后反弹过程的技术阻力有限,如中青旅、大华股份、卫士通、森源电气等。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