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高成长股或遭错杀 股东高管集体出手增持

?5月13日讯?在经历4月中旬以来市场的惨烈下跌后,一些业绩优异的高成长股也可能在这波调整中遭到错杀。近期,部分公司股东或高管纷纷对上市公司股份进行增持,彰显其对公司和股价的信心。

  Wind统计数据显示,截至5月13日,5月不到两周的时间内,已有9家公司发布增持股份或高管买入公告。而此前1-4月,发布此类增持公告的上市公司合计仅有13家。

  5月7日,建发股份控股股东增持122万股,贵州茅台控股股东增持4.16万股,飞乐音响控股股东增持1176.56万股;海信电器控股股东一致行动人增持241.93万股,上海金陵大股东增持3470.11万股。5月11日,中金岭南控股股东一致行动人增持1550.05万股。其中,飞乐音响和上海金陵股东一次性增持股数占流通股比分别高达2%和6.6%。

  除股东增持以外,高管也在此时集体买入公司股份。5月10日至11日,南通科技共15位高管以自有资金从二级市场购买公司股票共计55.31万股,变动数量占流通股比例为0.02%。

  而此时,正是股市损失惨重的时候。4月中旬以来沪指持续下跌,4月累计跌幅达7.67%。其间个股更是损失惨重,南通科技4月累计下跌29%,海信电器跌20%,贵州茅台跌19%,上海金陵跌17%,建发股份跌10%,中金岭南跌8%。进入5月份以来,尽管本周四股指出现较大反弹,但八个交易日累计跌幅仍达5.58%。

  这些被股东增持的上市公司大多有非常亮丽的业绩表现,中金岭南一季度净利同比增长超过10倍,建发股份业绩增长达两倍,海信电器在09年业绩增长逾一倍后,一季度业绩再增近六成。

  在基本面保持不变的前提下,目前市场对上市公司缺乏的恰恰是信心。股东及高管出手增持,并发布了可能进一步增持的计划,有利于稳定投资者对公司和股价的信心。例如海信电子加快增持速度,拟在未来1个月内就实施完毕2%的增持计划,而非一般通行的12个月期限。贵州茅台公告在未来12个月计划增持比例不超总股份的1%,平安证券分析师就认为,该比例显然偏低,信号作用强于实际影响。

  另一方面,股东及高管在此时选择增持也是基于股价处低位,具有投资价值。Wind数据显示,这几家上市公司增持交易平均价较今年高点有较大回落,其中海信电器、南通科技的增持价低于今年高点近40%,其他公司增持价也几乎都低于今年高点至少20%。

  在A股市场大幅调整的背景下,公司股价出现了大幅下跌,目前的股价可能已被低估。部分作为被市场错杀的高成长股,其投资价值将被市场重新认识和评价,进而股价存在理性回归的过程。中信证券认为,上市公司股东增持抓住了问题核心,想稳定市场预期方向,结合估值及成长空间,这里将是上市公司未来的一个重要底部区域。

  从二级市场来看,股份增持的上市公司成为近期低迷股市中的亮点,公告一出便得到市场认可。例如,海信电器第二日涨停,飞乐音响也接近涨停,并在接下来的交易日维持上升态势。在市场整体调整的背景下,股东高管增持无疑给市场带来指引作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