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先挑行业再选个股 波段操作是王道

? 不管牛市、熊市还是平衡市,A股市场每年总有一波行情,股民只要耐心等待,在股指谷底伺机买进,在波峰时果断离场,就会成股市赢家。然而散户又是股市中的弱势群体,由于市场存在操纵行为和上市公司信息披露滞后与不规范现象,导致一些股民不但得不到回报,反而受骗甚至亏损。所以,炒股坚守正确的投资理念与操作策略,就显得格外重要。



  投资理念


  一、投资为主,投机为辅。资金是投资者必备的武器,本金安全永远是第一位的。好股票也不是只涨不跌的。受供求关系影响,价格围绕价值波动,要善于卖出已被炒高获益丰厚的题材股。为确保资金安全,买股需了解其内在价值。如果具有一定的安全边际,即使买后下跌,心里也不慌。


  二、买股先挑行业再选个股。首先是锁定景气度上升并持续发展的行业,分享其成长利润;其次选符合国家近期产业调整方向、受策扶持的龙头公司;再次看价值,瞄准股价远低于企业内在价值或未来产品转型和大股东实力雄厚的个股。股价反映的是预期,高景气度行业的个股等到散户察觉时,股价早已高企。但许多行业是周期性的,如钢铁、石油和有色等板块,可在经济循环周期的低谷时,以超低值买入,待景气度回升到高潮再卖出,这是一种较为稳妥的投资方法。


  三、多点逆向思维。每当市场人士都在评论大盘还要跌到某点甚至更低时,散户恐慌斩仓出局的多。其实此时要冷静思考,因为行情往往是置之绝境而后生。在高位屡出利空,股市一时不跌,是机构来不及派发筹码;在低位频出利好,反而不涨还跌,是机构尚未捡足廉价筹码。大盘深幅调整后,想想下方还有多少空间;反之,涨到相对高位时,想想后面还隐藏多少利空没兑现。


  操作策略


  一、基本面分析为主,辅以趋势与技术分析。以国家宏观经济形势为主导,参考上市公司内在价值,紧跟大趋势,忽略小反弹,进行大波段操作的胜率较高。


  二、波段操作是王道。价格的短期变化,散户是无法主宰的,而长期变化是公司盈利能力增减在股价上的反映,是可以把握的。关注底部休整时间较长或先于指数见底并已趋稳的价值低估股票,在严重高估时卖出。


  三、顺应潮流。渔夫根据大海潮起潮落的自然规律,确定什么时候打鱼和晒网。股海如潮,何时该炒,何时该休养生息,也要遵循股市规律。渔民出海,一看天气,二观潮汛,三寻鱼群。股民炒股,一看政策,二懂技术,三觅黑马。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